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觀音竹

俗名別名
筋頭竹、棕竹
拉丁學名 Rhapis excelsa
植物類型
常綠灌木類。
地理分佈
華南、西南;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區;熱帶季雨林及雨林區。
培育
多用分株和扡插繁殖。分株,在2-3月間選一二年生母竹3-5株為一叢帶土分栽。扡插,在5-6月進行,將一年生枝剪成有2-3節的插穗,去掉一部分葉片,插于沙床中,保持濕潤,當年可生根。移栽需在2-3月進行。盆栽,每2-3年換盆1次,將老竹取出,扒去宿土,剪除細小地下莖和老竹,加入肥土。生長期保持盆土濕潤,放半陰處養護,勤向葉面噴水,每月施肥1次。冬季搬入室內向陽處。常發生葉枯病和銹病,
用65%代森鋅可濕性粉劑2000倍液防治銹病。蟲害在介殼蟲和蚜蟲危害,用40%氧化樂果乳油1500倍液噴殺。
特徵
植株挺拔,葉形清秀。
習性
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耐寒性稍差,不耐強光曝曬,怕漬水,宜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冬季溫度不低於0攝氏度。
用途
鳳尾竹株叢密集,竹幹矮小,枝葉秀麗,常用於盆栽觀賞,點綴小庭院和居室,也常用於製作盆景或作為低矮綠籬材料。觀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