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便後刨土為什麼?什麼原因?

一般來說,狗狗在排便之後就主動走開了,然而也有一些狗狗在排便後會不斷的刨土。這是為什麼,什麼原因呢?有人說,狗狗的爪子上有汗腺,分泌出的汗液中就會帶有這只狗自己的氣味,狗狗在用爪子刨土的時候,實際是就是在將這種氣味儘量擴大,讓其他的狗狗知道這是自己的地盤,這和“做標記”的道理是一樣的。

有的主人以為狗狗便便以後踢土是在埋自己的的大便,其實是錯誤的。如果狗狗真的想埋藏東西的話是會挖洞,然後用鼻子推土蓋起來。犬這麼做的原因其實是出於天生的習性,目的是為了用氣味做記號,在用這種方式顯示自己的勢力範圍。這點很像狗狗用尿尿來占地盤,

四處尿尿就可以把別的狗留下的味道蓋掉,狗狗的便便也有同樣的功能,可以證明它來過這個地方。而狗狗尿完或便便完再踢土,可以把帶有它的氣味的東西擴大範圍。

而且因為狗狗腳掌上有汗腺,尤其是當它運動後流汗再踢土的時候就可以把汗味留在土裡了,讓其他狗狗聞到就知道是它留下的味道,說明這是它的地盤。也就是說,用腳踢土的動作可以強化狗狗的氣味,擴大氣味的範圍,強調它的存在。

對於我們來說,狗狗便便完踢土其實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兒,因為前爪撓的土會被揚到後爪上,狗狗爪子縫裡也會進入不少泥土,讓狗狗的爪子更髒。所以我們可以適當的制止,但是想從根本上改變狗狗的這個習慣老實講是不太可能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