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總是嘔吐是什麼原因?

狗狗總是嘔吐是什麼原因?如果你發現狗狗出現嘔吐、沒有精神、等現象,狗狗可能是生病了,需要及時帶狗狗到專門的寵物醫療醫院去檢查治療。下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就為大家分析一下狗狗總是嘔吐的原因是為什麼?

狗狗嘔吐引起的疾病及鑒別:

咽痙攣:斷乳期發病、吞咽困難、咳嗽、有鼻漏、持續性嘔吐。

永久性右位主動脈弓:斷乳期發病、吞咽困難、頸溝根腫脹、持續性嘔吐。

食道梗阻:a.食道完全梗阻:吞咽困難、飲水從口中或鼻孔中溢出,梗阻部腫脹。

食道不完全梗阻:不斷出現哽噎或嘔吐動作,能飲水。

食道痙攣:斷乳期發病、突然停止吃食、吐出食物、食道溝部明顯看到食管痙攣性收縮波動、觸診食道如索狀。

食管炎:大量流涎、嘔血、觸診食管部敏感。

胃食道套疊:食後吐出,腹圍增大、呼吸急促、腹痛、脫水。

急性胃炎:食飲不振,嘔吐物由食糜轉為黏液胃液,

有時混有血液、膽汁和胃粘膜碎片,持續性嘔吐、脫水。

慢性胃炎:食飲不振、出現異嗜、漸進性消瘦、頑固性嘔吐。

胃腸炎:頻頻嘔吐、嘔吐物中混有血液,同時表現腹瀉、腹痛、發熱和毒血症。

胃腸潰瘍:頑固性嘔吐、吐血、便血、腹痛。 11.犬瘟熱:在繼發胃腸炎時嘔吐症狀同胃腸炎,同時具有雙相熱、呼吸道炎症、膿性眼屎和精神症狀。

細小病毒:腸炎型一般先嘔吐後腹瀉,腹瀉物腥臭帶血。心肌炎型突然死亡。

出血性胃腸炎綜合征:嘔吐前4-5小時一切正常,突然出現嘔吐、腹瀉。嘔吐止、嘔吐物混有血液、劇烈腹瀉、瀉出大量惡臭血便。

腸套疊:腹部有香腸型硬物、腹部疼痛、裡急後重、大便帶粘液、血液,有時有嘔吐症狀,但與飲食時間和食物刺激無關。

胃內異物:異物由食道進入胃部前出現劇烈嘔吐現象,進入胃部後胃部壓痛、反復噁心、食欲不定、消瘦。

幽門痙攣:採食、飲水後間歇性無規律性嘔吐,吐後仍有食欲。阿托品、654-2等解痙攣藥餵食前30分鐘使用有明顯效果。

蛔蟲病:嘔吐物或糞便中有時可見蛔蟲、食欲不振、腹瀉、神經症狀、營養不良。幼犬常見。

中毒病:嘔吐,同時伴發腹痛、腹瀉及各種毒物中毒特有症狀,有接觸毒物史。

狗狗一直嘔吐

嘔吐噴出:嘔吐為突然用力噴出,其成因可能為上消化道的部位,幽門部或十二指腸部位被異物、腫瘤、或是毛球塞駐了,也有可能是腦內壓的增加,如腦炎、腦瘤或腦出血等引起嘔吐中樞的強烈反射,造成激烈嘔吐。

連續性嘔吐:查一段時間內連續嘔吐,

而完後並無繼續嘔吐,吐出物可能為黃色泡沫的胃液或水樣液體。成因可能為吃了壞掉的食物、草或骨頭異物等,引起胃部的刺激而造成嘔吐。

間歇性的連續嘔吐:連續嘔吐了幾次,經過了一段時間後,又繼續再吐,和有無進食並沒有多大的關係,犬隻的精神、食欲和身體健康狀況都不好。可能為內臟受損所造成。嚴重的糖尿病亦可能會造成。另外,幼犬的病毒性腸胃炎亦會造成間歇性的連續嘔吐。

吐糞:吐出物聞起有糞便味,造成的原因可能是腸道阻塞。
看來狗狗嘔吐裡面也包括很多種情況啊,希望各位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到狗狗微小的變化,不要等小病轉為大病到無法治療的時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