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的聽力怎麼樣

狗狗非常警覺,睡覺時,稍微有一些動靜就會驚醒,這是不是意味著狗狗的聽力非常好?一起來看看本文對狗狗聽力的相關介紹吧。


柯基犬

狗的聽覺十分靈敏。它的聽力是人的16倍。通常人不容易聽到6米外的低音,而狗卻能聽到24米外的低音,狗的聽力音域也很寬,人的聽力音域一般為2萬赫茲,而狗為4萬赫茲,甚至更高,因而狗能聽到田鼠、蝙蝠等的叫聲。犬笛就是根據狗的這個特徵製作的。

在晚上,狗即使睡覺時也保持著高度的警惕性,對半徑1000米以內的各種聲音都能分辨清楚。狗耳還能確定音源的方向,能隨著聲音的方向轉動。這一特徵,使警犬、獵狗能夠準確地接聽到的聲音為主人指明目標,並在主人的授意下追蹤和圍攻獵物。

狗還能憑藉人們呼喚它的名字音調來判斷此人是否與它友好,還可以對人的口令或簡單語言的音調和音節變化,

建立條件反射,完成主人交給的任務。狗的聽力不會因休息或睡覺而停止,它的耳朵始終在不停地轉動,而且總是沖著有聲音的方向,保持高度的警覺,一旦有情況,它就會立即做出反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