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爬蟲的維他命和藥物

龜眼藥水:

1.能幫助清潔和打開紅腫或發炎的眼睛。

2.預防因缺乏維他命A所引致的一般眼疾。

3.尤其對盒龜的眼睛問題有明顯的效果。

>陸龜維他命鈣粉:

T-Rex 究製出陸龜專用維他命鈣粉,當中包含鈣及維他命 A 和 D3,並提供適量的纖維,已達至陸龜日常所需要的成份。入口容易,每週只需加進食物兩次。

鈣粉 2:0

不但提供鈣,亦是礦物質和維他命補充品。與鈣粉 2:1 相約,但不含磷,適用於食肉(或雜食)的爬蟲及兩棲類。進食蟋蟀、蟲、老鼠只能吸取磷,應選用鈣粉2.0以補充鈣的需要。

特點:美味可口、容易吸收、經濟方便。備有100克和400克裝。

用法:撒於食糧上,每星期3至4次。

100 / 400 克

鈣粉 2:1

齊集礦物質和多種維他命,是市面上唯一能提供如此完善組合的產品。鈣粉 2:1 專為素食爬蟲而設,牠們只食蔬菜,容易缺乏磷和鈣,選用鈣粉 2:1 可補充磷和鈣,維持均衡的營養。

特點:美味可口、容易吸收、經濟方便。備有60克和240克裝。

用法:撒於食糧上,每星期3至4次。

60 / 240 克

爬蟲維他命

1.含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有助爬蟲舒緩壓力和補充鈣質。

2.含豐富鈣質,有助骨骼成長、預防骨骼軟化、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脫皮、預防肝臟毛病。

3.最初用於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軟殼龜,現在歐美各國動物園亦廣泛應用。

4.含豐富維他命和礦物質,包括大豆、酵母及糖份,使用次數無需太多。

5.在同類產品中,唯一含有多達16種氨基酸,

有效地幫助爬蟲消化蛋白質(對蛇尤其重要)。

2 安士NutriBAC

日光藥水

成份濃縮,為日間活躍的爬蟲提供維他命D3。現在,市面上有多種日光燈出售,在安全的考慮及法例的規定下,一般產品的短波長紫外光 (UVB) 釋放度都較低,加上爬蟲不會只停留在燈光下不動,當牠們四處爬走時,日光燈未必能為爬蟲提供足夠而全面的日光照射。

一般日光燈的製造商,只標明其產品能有助預防骨骼毛病,或能加強和改善龜殼生長,但並沒說明能治療此等問題。日光藥水便能治療以上各種問題,令爬蟲健康地成長。

1. 無需使用昂貴的UVB照明系統,或其他維他命D3補充品。

2. 預防及改善骨骼毛病,適用於綠鬣蜥及其他蜥蜴、陸龜及水龜。

3. 美味配方,專為日間活躍的爬蟲而設。

4. 於世界各地人工繁殖場進行試驗及測試。

ReptoBoost :

ReptoBoost 結合了多種維他命、益菌、酵素及電解質,可加入水中使用,方便簡單。適用於各種蟲爬類,若爬蟲出現脫水的問題,亦可直接使用。ReptoBoost 的成份裡,包括一些乳酸菌,這些益菌,在短時間存於體內,幫助平衡爬蟲體內的酸鹼度。而成份中的酵母,能提供多種氨基酸及維他命。當爬蟲出現腹瀉的問題時,ReptoBoost 中的電解質,可以維持爬蟲的能量。

ReptoBoost 的應用十分廣泛,亦為獸醫所採用,以治療爬蟲受細菌感染的問題,如一些由不良細菌引起的腸炎問題。

要達致為爬蟲減少壓力的效果,每 100ml 的水量,可加入 4g 的份量。

Arkvits :

1. 含有多種維他命及豐富鈣質,是成年爬蟲的最佳補充品,適合日常使用。

2. 鈣/磷比例為30:1,能有效地為成年爬蟲提供維他命A、C及E。亦適用兩棲類及成年陸龜。

3. 由於是濃縮特效補充品,使用份量較一般同類產品為少,不會影響爬蟲的食慾。

4. 有助成年爬蟲吸取多種維他命。在發育中或需要吸取特別營養成份的爬蟲,應配合其他的補充品。

用法:撒於食糧上,定期使用,效果更佳。

Acehigh:

維他命A、C及E,對爬蟲和烏龜是十分重要的。維他命A及E有助抗炎,要保持口腔、肺部和腸臓的黏膜正常和健康,維他命A是不可缺少的。維他命E能加強多種爬蟲的免疫系統。當身體受壓時,維他命C會不斷被消耗,因此,需要經常補充。缺乏維他命A,可引致澤龜出現眼腫和肺炎等問題。當烏龜流鼻水時,應吸取維他命A、C及E;而烏龜的孵化率偏低,

相信與缺乏維他命A和E有關。

特點:

1. 含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提供豐富的維他命A、C及E,有助舒緩壓力和對抗各種疾病。

2. 為大蜥蜴和烏龜提供所需的維他命A。

Nutrobal:

專為食蟲的爬蟲或鳥類而設。長期進食昆蟲(如蟋蟀和麥皮蟲),會導致缺乏鈣質, Nutrobal 是含鈣量極高的補充品。

鈣/磷比例對骨骼的健康成長和繁殖工能十分重要。Nutrobal 的鈣/磷比例為46:1,能有效地改善營養不均的情況,特別適用於一些以昆蟲爲主糧的爬蟲,亦適用於成長中的烏龜、大蜥蜴和鱷魚,以助骨骼和殼的成長。大蜥蜴及烏龜可配合 Acehigh 使用。

用法:撒於食糧上。

維他命水:

1. 超濃縮配方,用量無需太多。

2. 食魚的蛇常出現維他命 B1 不足;短吻鱷及鱷魚等可使用Arkvits。然而,體形較小的品種(如絲帶蛇),

因食物的體積較細,放於水盆中餵飼,使用粉劑並不合適,使用維他命水更方便和有效。

3. 即使體形較大的蛇,亦可每隔一或兩星期使用一次,能補充所需的維他命,以防因長期進食過量凍肉而引致缺乏維他命E。

4. 陸龜一般只食植物或蔬菜,常出現缺乏維他命A的問題,BSP 能補充所需的維他命。

Tamodine:

1. 能有效對抗細菌、微生物、發酵物、真菌和多種病毒。含豐富的碘,有防敏功能,不會染色。

2. 可用於清理爬蟲口腔裡的腐爛部分,配合 Acehigh 使用,效果更佳。

用法:建議把 Tamodine 加進濕棉花中,輕輕地在傷口表面清潔後,把多餘的藥水抹掉。

注意:不應把 Tamodine 用於兩棲類,以免化學物由皮膚滲進體裡,造成傷害。

生化殺蝨劑:

1. 成份不含毒素,能有效地減少寄生蟲對爬蟲造成的傷害。

2. 容易使用,適用於所有蛇和蜥蜴。

3. 新買回來的動物,應先使用生化殺蟲劑,才與其他動物放在一起。

4. 在同一環境飼養多種爬蟲,應使用以減少寄生蟲的問題。

生化清潔劑:

1. 適用於清洗飼養箱和擺設物(包括石、木、水盆等)。

2. 可保持爬蟲和飼養環境清潔,防止細菌和微生物的滋生。

3. 不含漂白和氨水成份,經先進的科學研製,安全有效。

2. 容易使用,適用於所有蛇和蜥蜴。

3. 新買回來的動物,應先使用生化殺蟲劑,才與其他動物放在一起。

4. 在同一環境飼養多種爬蟲,應使用以減少寄生蟲的問題。

生化清潔劑:

1. 適用於清洗飼養箱和擺設物(包括石、木、水盆等)。

2. 可保持爬蟲和飼養環境清潔,防止細菌和微生物的滋生。

3. 不含漂白和氨水成份,經先進的科學研製,安全有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