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爬行類所需的營養維他命

在自然環境中,爬蟲類都是由食物中獲得所需要的營養。但是在人為的飼育環境下,通常下不容易滿足他們的營養需求。以聶食昆蟲的蜥蜴類為例,

我們可能無法長期,穩定的提供其冬眠所需的昆蟲,但是問題也不是這樣單純而已。某些情況下,飼養大型蜥蜴類時僅供應肉類,或飼養鬣蜥類只餵食萵苣,而導致營養不足的例子相當多。飼養者稍微不小心的結果就會導致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尤其是鈣質}等微量營養素不足的現象。

為了補充營養,可利用爬蟲類飼料{Sera raffy I天然活餌},烏龜飼料{Sera raffy P浮性條狀飼料},以及營養維他命{ Sera retilin綜合維他命}等的逐次增加。由於人們飼養爬蟲類的歷史不久,以小白鼠,剛剛出生的小白鼠為主的昆蟲供應系統都尚未建立,所以此種綜合營養維他命的供應是必要的。

問題是到底要給予多少的劑量?除了附在綜合營養維他命盒內的說明書指示之定期添加外,

有些人甚至在餵食時都定量配合使用;然而另外有些人卻認為一周只要供應一次就可以了。事實上,所給予的量以及次數,可視日常所使用的餌料種類斟酌變化。為了適當地使用維他命,必須先考慮日常所使用的餌料中的營養成份,其實際應用與照射紫外線的方式相同,最初只能依狀況慎重的給予,而往後再行適度的調整,畢竟維他命也是不能過度供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