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火星花

俗名別名
雄黃蘭
拉丁學名 Crocosmia frocosmaeflora
地理分佈
原產歐洲。
繁殖培育
秋季掘出球莖後晾乾,置於燥,冷涼處過冬,次年春季栽植。在溫暖地區,可露地越冬。用球莖四周分生的小球繁殖。由於匍匐莖的伸長生長,植株的蔓生力較強。栽植前土壤要充分翻耕,施足基肥,整成高畦。栽植深度為3—5釐米。生長期要注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3月中旬萌發後,孕蕾期和花謝後各施1次追肥,使葉茂花盛,形成充實的更新球莖。一般球莖在當年6—8月開花,小的球莖翌年才能開花。
特徵
球根花卉,高約60釐米。扁圓形球莖外有褐色網狀膜。葉片線狀劍形,
基部有抱莖葉鞘。複圓錐花序具多數花,花冠漏斗形,筒部稍彎曲,橙紅色。花期初夏至秋季。
習性
喜溫暖氣候,宜栽植於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上。
用途
火星花有紅、橙、黃3種花色,又抗酷暑,仲夏季節,花開不絕,是佈置花境、花壇和作切花的材料。
補充說明
主要有斑點病和刺足根蟎危害。斑點病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700倍液噴灑,刺足根蟎用4o%一氯殺蟎醇乳油l000倍液噴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