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餵養心得2

狗狗餵養心得之二- -
-- 幼犬不宜喂牛奶
—— 一般人認為給幼犬喝牛奶有利於小狗健康成長,往往給新帶回家的小狗好 心地喂些牛奶,但不知幼犬是不宜喝牛奶的, 喝牛奶後絕大多數都會拉肚子, 甚至會患胃腸粘膜炎。因為犬奶和牛奶的成分完全不同。犬奶中含有高蛋白質 、高脂肪和低乳糖,而牛奶中所含有的卻是低蛋白質、低脂肪和高乳糖,兩者 的成分正好相反。若將牛奶作為幼犬的飼料,過多地讓它喝下,它們的胃中沒 有足夠的乳糖酶來消化過量的乳糖,便會引起腹瀉。犬到6個月齡後喝些牛奶,
一般就不會腹瀉了。
幼犬勿喂雞骨
—— 許多小狗喜歡吃雞骨頭,主人也認為狗啃骨頭天經地義,但這種觀點恰 恰是錯誤的。不論雞骨大小,主人都不可輕易喂給它吃,因為雞骨很硬,犬 不能消化。若將雞骨敲碎,其碎片呈棱狀,容易刺傷小狗腸胃粘膜而引起創 傷性腸胃炎。開始時,有可能排出白色糞便,隨後糞便中帶有粘液,有時還 間以嘔吐,最後排出血便。此時,應趕快送寵物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