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給狗狗餵養要講究一定的技巧

每次狗狗生病,最難的問題就是給愛犬吃藥,寵物主人們多次喂狗狗吃藥,狗狗始終是不啃。究竟,喂狗狗吃藥需要掌握哪些技巧呢?接下來,寵物網小編給您介紹。

普通法:像開始訓練之前要做的那樣,先讓狗坐下來,然後用一隻手掰開狗的下顎,另一隻手把藥片放到盡可能接近狗的舌根的部位,把狗嘴合上。隨後把狗的頭微微向上抬,用手順著狗的脖子向下輕撫。

如果在你鬆開手之後,看到狗舔了舔嘴唇,說明藥片已經被狗吞下去了,這時候一定要讚揚狗一下,給它一點獎勵。

強制法:在很多時候,

狗不會那麼配合地把藥吃下去,你不得不採取更為強制性的手段確保狗能夠服藥。

首先把狗用兩條腿緊緊夾住,這樣做的時候注意夾住狗的兩肩,確保狗無法逃脫。然後的步驟和前面的一樣:掰開嘴,把藥片放在狗的舌根,直至狗把藥咽下去。

其他方法:假如這樣做仍然無法讓你的狗把藥吞下去,你只好採取一點“欺詐”的手段,騙狗把藥吃下去了。方法很簡單,把藥藏在狗平時愛吃的東西裡,看它吃下去。注意最好不要把藥簡單地和在狗食裡,那樣狗往往會把藥挑出來。想想辦法,比如把藥塞在一塊火腿肉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