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餵養的小技巧

狗狗餵養的小技巧 摘要:其實在以前狗狗的飼養沒有什麼講究,但是現在對於寵物狗的飼養過程中是需要知道一些注意事項,和狗狗餵養的小方法.......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摘要: 狗狗和人一樣吃飯要定時吃,不然很容易生病。不要讓它有了上頓沒下頓!這樣的話,狗狗很容易生病,它的心情也不會很好... ...

按時餵食

狗狗和人一樣吃飯要定時吃,不然很容易生病。不要讓它有了上頓沒下頓!這樣的話,狗狗很容易生病,它的心情也不會很好,長久下來,它就不怎麼對你熱情了。而且讓狗養成一個定時吃飯的好習慣,對主人來說更好管理。

不要亂吃

狗不像人一樣有那麼高的理智。它們很喜歡在地上找東西吃,這裡咬咬,那裡咬咬。地上好多東西都不乾淨,狗吃進去會拉肚子,或者患一些嚴重的疾病。它和你朝夕相處,

如果它患了病,傳染給你怎麼辦。所以不要讓它亂吃東西,防止病從口入。

注意大便

這樣的狗讓作為主人的你很煩惱吧!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如果它到處拉屎請給它一點懲罰,讓它記住這個教訓。而且從狗的大便中可以注意到狗的身體狀況。如果狗的便便不成形。那麼很有可能它生病了,所以要經常帶它去寵物醫院檢查。

不要咬人

現在的寵物狗一般都有經過訓練,一般不會咬人。不過有些狗不是從寵物店買的,所以要訓練它,不能讓它咬人,咬傷人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不僅作為被害者要受罪,你作為主人也要賠禮道歉兼破財。而且被狗咬還有可能得狂犬病,所以管好你的狗,不要咬人。

定期清理耳道

這是很關鍵的一步,

如果不定期清理耳道,狗很容易臭,而且他會因為癢而不停地抓耳朵,如果破皮,很容易感染。用棉簽加酒精或者潔耳水給狗狗清理耳道,一定要記得定時清理。

少與外界流浪狗接觸

狗都喜歡成群結伴,一不小心你的狗就跑出去和外面的流浪狗打成一片。外面的狗沒有經過清理,沒有打過疫苗,家裡養的寵物狗接觸它們後會攜帶大量細菌回來。所以不要讓你的寵物狗和流浪狗接觸。如果你的狗和流浪狗接觸,請帶它去醫院清理,這不僅是為它的健康著想,還是為你的健康著想。

少放危險品在它旁邊

像博美、茶杯這種小型的狗狗要特別注意不要把危險物品放到它夠得到的地方,以防傷到。像一些金屬刀具,

最好不要放到狗夠得到的地方。而且越小的狗越容易被踩到,所以要特別注意。
以上是養狗狗的一些平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和方法,你們記住了嗎?快來瞭解一下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