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幼犬的日常基本護理

寵物接受預防接種時也是獸醫師為寵物檢查皮膚、毛髮、耳朵和指甲的最好時機。把握這個機會,好好跟獸醫師討論最適合寵物的梳理方法。在幼年期時,建議飼主可以使用軟毛刷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輕輕地刷毛。長毛種的寵物特別需要照顧,以免產生糾結。波斯貓和喜馬拉雅貓的毛較密且長又扁臉的關係,所以最容易產生糾結,應多用點心照顧。訓練越早開始越好且學習讓梳理和指甲修剪和其它居家訓練一樣,這都是一種訓練。另外,在此之前您也必須開始進行居家防蚤計畫。
除非特殊狀況,
3個月前的幼年寵物一般都不需要洗澡。第一次洗澡通常都是在長出成年毛後。您也可根據氣候調整洗澡的時間,但是一般的原則是,軟毛種及長毛種的洗澡次數應較短毛種更為頻繁。長毛種考慮再用潤絲精。沒有時間的飼主,則必須請美容師幫忙整理毛髮或剪毛。毛髮剪短可以預防多數的皮膚問題。但亦有一些寒帶地方毛髮濃密的品種不宜剪短因為剪短可能會造成理毛後的禿毛
此時,耳朵清潔也要開始進行,尤其是耳朵疾病高危險群的品種如:可卡等長耳犬種,在幼年期還未長大成熟前,一般並不需要特別清潔耳朵。這個時候清潔的目的是要讓寵物能接受耳朵清潔的過程。獸醫院和寵物店那裡有許多耳朵清潔用品。
購買前最好請店員做示範學習
大部分的寵物都不喜歡自己的腳被動來動去,或指甲被修剪。然而,如果能在其它的寵物訓練過程時,同時開始進行修剪指甲,那對將來的指甲照顧會有很大的幫助。寵物主人會很喜歡寵物尖銳的指甲剪短。每次門診時都應該檢查一下寵物的指甲,太長就要加以修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