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可過度饑餓

我曾經成功讓一隻饑餓過度的狗恢復健康。有一次,我的朋友帶給我一隻消瘦的小狗,這一不幸的傢伙很明顯已經餓得快要死了。這只狗只有13磅的重量,但它的正常體重應該是45鎊。更可憐的是,它緊閉的嘴巴周圍還有一圈傷痕。作為獸醫,我覺得我有責任去讓它恢復健康的體重。

給它一份高品質、營養均衡的狗糧是幫助它走向復蘇的第一步。這意味著狗的食物中應該有足夠分量和品質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其新陳代謝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狗糧有兩種,一種是營養完整的狗糧,

另一種是專門補充某種營養類的處方型狗糧。處方型狗糧必須與其他食物一起搭配飼喂,使其配給能夠滿足狗的營養需要。營養完整的狗糧則不需要補充,它已經是一個均衡的口糧。因此,在選擇狗糧時應該看清商品的營養標示。

這裡還有一個誤區,很多人認為對於一隻極度饑餓的狗,簡單的食物可能無法滿足狗狗身體的需求。因此他們更多地選擇喂其處方糧。一篇權威的獸醫載文指出,關鍵是要更多地喂狗狗一些基本的食物,而不是補充額外的營養。儘管它很饑餓,但它是一隻原本健康的狗。

因為食物中本身已經含有很多基本營養,再過分地補充只會超過狗狗的正常所需,這無疑是有害的。

例如,過多的維生素D可導致鈣沉積在腎臟,碳水化合物過多可能導致像乳糖不耐症之類的消化問題。因此,一些簡單的的食物和潔淨水已經足夠。

確實,當我儘量餵養它營養完整的狗糧後,一周之內,它的骨盆骨開始消失在新的肌肉層。兩周後,它的肋骨開始融化成光滑的一面。一個月後,掉光的皮毛開始正常生長。唯一剩下的只是它嘴巴處的傷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