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為什麼喜歡舔鼻子


狗狗

很多主人在日常生活中會發現,狗狗似乎對自己的鼻子情有獨鍾,它們過一會兒就要伸出自己長長的舌頭去舔自己的鼻子。

我們都知道舔鼻子對狗狗來說是一種正常的行為,那麼其背後真正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一、獲得更多資訊

如果仔細觀察過狗狗的鼻子,你會發現它們的鼻子並不是完全乾燥的,而是有點濕潤的。對狗狗來說,嗅覺比視覺來得更重要,識別主人、檢查自己的底盤是否被入侵、尋找獵物等行為都依賴于其靈敏的嗅覺。為了讓自己收集更多的資訊,狗狗就要盡可能地讓空氣中的氣味微粒吸附到鼻黏膜上。如果鼻黏膜是濕潤的,那麼這些微小粒子自然可以容易地吸附到上面,一旦鼻子有變幹的趨勢,狗狗就會舔一下以保持鼻子的濕潤。

不過狗狗在睡覺的時候不會舔鼻子,所以它們的鼻子會比較乾燥,但是只要睜開眼睛,

它們就會立即把鼻子舔濕。如果發現狗狗在不睡覺的時候鼻頭很幹,那你需要儘快找出原因,因為很多狗狗生病的時候會出現鼻頭乾燥的症狀。

二、愉悅心情

有部分動物行為學家表示,狗狗舔鼻子可以讓自己更開心。然而這個說法並沒有得到所有科學家的認可,因此,狗狗到底會不會因為舔鼻子而高興可能只有它們自己才知道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