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人類滅絕後狼和熊將成"萬物之靈"

身後的世界將會變成怎樣,每個人多少都會有所關心;人類一旦滅絕後世界將會是什麼樣子,也是閃過不少人腦海的想像。

一組科學家將于一個電視節目上為我們介紹這個未來世界;人類文明的消逝,將會比我們想像中快得多。

據香港《大公報》援引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出紀錄片名為《人類消失後的世界生命景觀》(Life After People),長兩小時,將由美國“歷史頻道”電視臺播出;研究首席顧問為英國皇家工程學院的蘇格蘭籍前院長戈登.馬斯特頓。

金字塔或為“最後的文明”

據他們預測,人類一旦絕跡,地球不出一個世紀便會變成附圖描繪的面貌,人類現代文明的遺跡多數都會遭受天氣、腐蝕、地震、動物、昆蟲和細菌破壞;墓碑和古代象形文字反而將會留存得比數以十億計的現存書籍和電子記錄好;若有外星人到訪,他們很可能會以為古埃及是地球最後的文明。

專家並非隨意揣測,而是結合科學和歷史知識作出的可靠推斷。

現年五十三歲的馬斯特頓指出,人類滅絕後,全球各地的燈火將會隨之熄滅,僅餘下風力發電;再過數周,地球將會陷入原始人鑽木取火以來未有過的陰暗。無人星球出現後,都市的生態將會在半年後開始蛻變,土地改由動物佔據,包括之前由人類飼養的寵物。狼和熊將於二十年內便會成為數量最多的兩個動物品種、新的“萬物之靈”。

現代文化記錄灰飛煙滅

所有木屋都會開始倒塌,當中以大量白蟻出沒的地區為甚。用混凝土和鋼鐵建成的建築物同樣會開始受損,在四、五十年間將會由於鋼鐵腐蝕、植物根部毀壞和風吹雨打而開始倒塌。玻璃建築物和磚石建築物亦會有崩潰的一天。

汽車不出一個世紀便會腐蝕殆盡。街道將會在不斷積雪融雪後碎裂,地下水的水位將會上升,地下鐵路將會水浸,污水渠將會破裂,蔓生的雜草將會因雷殛而起火,繼而使整個城市沒入火海。

同時,人類最珍貴的歷史和文化記錄、那些被保存在博物館恒溫裝置中的寶貴典籍,都將徹底腐爛消失。幾百年後,幾乎所有人類的文化記錄——包括書籍、照片、電子資料,都將消失殆盡,從而抹除現代文明曾在地球上繁衍過的重要證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