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日如何幫狗狗消暑


寵物狗

夏日來臨,大家都知道狗狗最怕熱了,可是又不能總是讓他們呆在空調房裡,看著狗狗那麼辛苦家長們難免心疼,可以做些什麼來緩解狗狗的狀態呢?

1.多準備些水盆,因為就算你給愛犬準備了一大桶水,也有可能被頑皮的狗狗碰灑。所以,作為一名細心的主人,還是在家裡多準備一些水,讓狗狗想喝就能喝到。

2.避免讓狗狗在烈日下暴曬,儘量將狗狗安置在空氣流通、避免日曬的地方,必要時給它隨時開著電扇,或是為極度怕熱的狗狗開著空調。

3.狗屋、車庫、小院或是其他簡單的建築物或掩體,都可以成為狗狗良好的遮陽場所。但是相對的,這些場所的溫度升得也會很快。作為一名細心的主人,你可以在這些地方裝一個溫度計,隨時觀察溫度的變化。或者你可以自己在場地內體驗一下,如果自己都覺得不舒服,那麼怕熱的狗狗就更受不了了。

4.一輛停在太陽下的車子,不用幾分鐘,車內的溫度就會急速上升,所以主人千萬不要讓狗狗單獨待在烈日下的車廂內,除非你想在回來時看見一頭“熱狗”。如果你只是暫時下車一小段時間的話,也要將車輛停在陰涼處,打開一些車窗以保持空氣的流通,並儘量在5分鐘之內返回。

5.在涼爽的天氣裡,狗狗的運動量就算大一些,也不一定會體力不支,可是在炎熱的夏季,狗狗的運動量一定要明顯地減少,避免讓狗狗在高溫,潮濕的天氣做劇烈運動,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且不可由著狗狗的性子,運動起來沒有節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