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蠍子濕度管理

蠍子在不同發育階段對環境濕度的需求也不一樣,例如孕蠍需要較小濕度,而產蠍與仔蠍則需要較大濕度。溫室內的環境濕度可根據需要人為地進行調節。若濕度小了,可向垛體滴水、滲水、向地面灑水或放置水盆蒸發增濕。濕度過大時,可通過加溫蒸發或加強空氣流通促使室內水分散失。室內的濕度與溫度的關係極為密切,在同一條件下,濕度隨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說來,溫度較高時,水分蒸發快,濕度襯襯較小;溫度較低時,水分散失慢,濕度則較大。具體說來,濕度和溫度這一對矛盾並存會出現 4 種情況:

①低溫高濕。低溫下,蠍子活動量小,代謝能力差,不需要那麼多水分。由於喜濕,蠍子會紛紛從垛體上爬到地面上。長時間如此,極易導致蠍子尤其是 2 齡和 3 齡蠍成片死亡。同時,長期低溫環境極易造成蠍子消化不良。

② 低溫低濕。環境溫度和濕度都很低,二者呈現平衡局面。這種狀況下,蠍子雖然不會大量死亡,但生長發育會受到抑制,蠍子蛻不了皮,會長成小老蠍。

③ 高溫低濕。高溫下,蠍子活動量大,代謝能力強,體表水分蒸發量大,而外界及體內的水分不能滿足自身的需求,會引起脫水死亡,甚至激化蠍子的種內競爭。

④高溫高濕。此狀況下,蠍子最活躍,蛻皮最快,生長育最好。

需指出的是,這裡所說的高溫、低溫、高濕、低濕,

均指蠍子機體活動所需要的室溫和適濕的相對高和低。綜上所述,可以看出,相對的高溫高濕對蠍子的生長發育最為有利。

在日常操作中,濕度大小與溫度高低成正比,即溫度較高時,溫度相應地大一些。溫度高了,若捕及時加濕,必然會出現高濕現象。在加溫的同時要隨時注意濕度的變化,在增加濕度的同時要經常觀察溫度的變化,以協調二者之間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