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銳皮期蠍子的飼養管理方法

要成功的飼養蠍子,就要做好銳皮期蠍子的飼養管理工作。根據蠍子成長的生物學特性,在每年的6-9月為蠍子的生長、蛻皮高峰期,在蠍子蛻皮期應搞好如下飼養管理。

在蠍子蛻皮期間,飼養者應該投喂足量的、多種類的、鮮活汁多的體軟的昆蟲餌料,以滿足蠍子蛻皮史前對不同營養的需求,飼養者要經常更換昆蟲類餌料,做到交替投喂。蠍子常見的食物有黃粉蟲、土鼈蟲、蚯蚓、蠅蛆等。

蠍子在蛻皮的過程中怕高溫、高濕、喜歡在溫度適宜、濕度適中,且變化不大的環境中蛻皮。因此其活動場所要求偏濕些,棲息的穴窩則要求乾燥些。穴窩過幹潮濕,易受微生物侵害,活動場所過於乾燥且飼料水分不足時。

為了使蠍子能快速生長,加快蛻皮,減少疾病,除投足蠍子喜食的昆蟲餌料外,還應投喂適量的飼料添加劑,如生長激素類、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抗生素及蛻皮激素等,

這樣既可保證其營養全面,還可調節其體內營養平衡,使其加快蛻皮和生長。

人工養蠍的合理密度要根據蠍子的不同齡期、養蠍方式和蠍容的設施而定。密度過大時往往發生相互殘殺現象。由於蠍子蛻皮的時間不是很集中,密度越大,越有可能發生未蛻皮蠍子吃食正在蛻皮、缺乏反抗自衛能力蠍子的情況。因此,這時應保持飼養密度適中,加強科學管理,精細觀察,保證供給足夠的食物和清水,使其順利地度過蛻皮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