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蠍子飼養管理須知

今天,寵物網為大家介紹一下蠍子的飼養管理:

1食料投喂:家庭小規模養殖蠍子其主要食料是喂鮮活的黃粉蟲。大蠍子喂大黃粉蟲,小蠍子喂小黃粉蟲,一般每日可按57條蠍子吃一條黃粉蟲來計算投食量。投食時將黃粉蟲勵在小塑盤中,再將小盤放在蠍子經常活動尋食的場地上。也可多喂一點食料,以免蠍子爭食凶鬥造成殘害。

2供水:用吸足水的海棉塊放在小塑膠盤中,再將小盤放在蠍子經常活動的場地上,最好是每天的下午6點鐘洗換一次海棉和小盤,以免水質變壞,造成污染引起蠍病的發生。

蠍子除從海棉塊內吸收水分以外,還可以從泥土裡吸取一部份水分。根據這個特性人工養蠍在做好海棉體供水的同時,還應每隔35天在上午8點鐘時,用噴壺均勻地往蠍子經常活動的場地周圍噴灑清潔的可飲用水,達到泥土濕潤但不積水為好,以滿足蠍子對水分的需要。

3種蠍的選擇與管理:應選擇體型大、體表發亮健壯活潑,食欲旺盛,尾部向背彎曲,適應性強的蠍子做為種蠍。種蠍的飼養密度不要太大,要防止因交尾場所不夠而互相殘殺。交尾期間,場地要平整,窩內要乾燥,飲食要充足,溫度要保持在33℃~36℃為宜。

4孕蠍的飼養管理:如發現母蠍腹部肥胖,而且透過膜壁可見到腹內有紅色大米粒狀的胚胎,說明此孕蠍快要產仔了產仔孕蠍的適宜溫度是33℃~36℃。

溫度偏低會延長孕期,而且可能導致難產,死胎率也高,所以溫度對孕蠍是十分重要的對這樣臨產仔母蠍應及時地挑進去單獨放在產房內;做產房的容器採用玻璃罐頭瓶或塑膠瓶均可。

5仔蠍的飼養管理:產後約十天的仔蠍,也就是從母蠍背上爬下來能獨立生活的仔蠍,應及時與母蠍分開飼養。因為母蠍經過妊娠、分娩及背仔後,體力消耗甚大。尤其在分娩和背仔期間,多數母蠍不吃食、不飲水。當仔蠍爬下母背完成其背仔撫養仔蠍任務後就進入一個盛食期。如投食不及時或缺乏,有的母蠍就有可能殘食仔蠍,所以及時將母蠍分開飼養也是維護仔蠍不遭母蠍侵害,提高仔蠍成活率的關鍵。

母仔分離可將母蠍從瓶內挑出,然後母蠍、仔蠍分別放入母蠍、仔蠍飼養池或盆內分別單獨飼養。

仔蠍離開母體以後也進入盛食期,晝夜捕食,這時必需投入足量的小黃粉蟲(如12齡的小黃粉蟲)以滿足仔蠍的需要;不然,仔蠍與仔蠍之間也會互相殘食,往往以強食弱。但在蛻皮時食欲減退,每次蛻皮的前後24天不進食。

產後的母蠍與仔蠍分開飼養後,要及時投入雄蠍,以保證與母蠍交尾。待母蠍交尾懷孕後再將雄蠍挑進去單獨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