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亮麗忍冬扡插後的濕度及日常管理

亮麗忍冬又名亮綠忍冬,是黃楊葉忍冬的園藝品種之一,由於亮麗忍冬的生長力旺盛,非常耐修剪,耐寒能力也非常強,所以非常適合在環境比較惡劣的地區栽培。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亮麗忍冬扡插後的濕度及日常管理要點。


亮麗忍冬

一、濕度管理

穴盤裝滿基質後,提前一天澆透水。扡插當天每條苗床扡插完後立即澆透水,葉面水分蒸發後噴藥消毒防病。然後搭架小拱棚,蓋上薄膜,四周密封,保持棚內空氣相對濕度95%以上。

二、日常管理

事先在苗床上方架設遮陽網,五六月份蓋1層,七八月份蓋2層。日最高溫30℃以下時,可全部揭除遮陽網全光照管理。在小拱棚內掛一支棒狀溫度計,當小拱棚內氣溫38℃以上時,要採取噴霧降溫措施,特別是晴天高溫時,從上午10點到下午4點,每隔半小時噴霧一次,降至38℃以下。每天檢查基質濕度,每隔三四天,在傍晚或清早澆一次水。

扡插當天,澆水之後結合噴藥噴灑葉麵肥,以後結合澆水噴灑葉麵肥。用綠芬威粉劑1000倍液噴霧,也可用0.2%尿素噴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