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介紹—矮生櫻桃

矮生櫻桃也稱矮化櫻桃,為櫻桃的變種,薔薇科、李屬落葉灌木,植株矮小而緊湊,高不到2米,樹皮灰褐色,有絹狀光澤和環狀裂。葉片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圓形,邊緣有大小不等的重鋸齒,新葉帶紅暈,以後逐漸呈深綠色。近傘房花序,花朵排列密集,花白色,3月下旬至4月上旬開放。核果圓球形,果粒大,單果重1.7克至2.7克,果皮鮮紅色、較薄,味甜。
矮生櫻桃喜陽光充足和溫暖濕潤的環境,耐寒冷,不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在貧瘠、微酸或微堿、中性的土壤中都能生長,但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生長更好。
庭院宜栽種在陽光充足處,盆栽可用沙土、園土、腐葉土等混合配製。雖然矮化櫻桃自花結實率比普通櫻桃高,但為了保險起見,最好能數株同栽,使其能充分授粉,以提高坐果率。栽種時摻入適量腐熟的餅肥或其他有機肥作基肥,定植後3年可結果。生長期宜保持土壤濕潤,特別是4月至5月,正值開花、長葉、結果期,更不能缺水,否則會使葉片萎蔫變色,生長停止,但不可積水,以免造成爛根,雨季注意排水,入秋後要控制澆水。生長期每月施2次至 3次腐熟的餅肥液,並向葉面噴施1次0.3%的磷酸二氫鉀,摘果後注意增施磷鉀肥,以補充養分,促進花芽的分化。對於幼樹和剛剛開始結果的樹,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也要開溝施基肥。
矮化櫻桃的發芽力不是太強,剪口的癒合力較差,因此不宜作強度修剪,對於幼樹以中度短截為主,以促進分枝,掛果的植株宜輕度修剪,疏去幹枯枝、病蟲枝、過密枝、過旺的徒長枝即可,修剪的剪口應呈45度左右的斜角。
矮生櫻桃的繁殖以嫁接為主,可用山櫻桃或櫻桃的實生苗作砧木,枝接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進行,芽接在7月中、下旬進行。也可在6月上、中旬,選擇當年生健壯的半木質化的枝條,剪成10釐米至15釐米長,在粗沙或蛭石中進行扡插。還可在生長季節用壓條法繁殖。
矮化櫻桃植株不大,株形緊湊,樹冠整齊,開花繁茂而密集,果實個大,色鮮,味道甜美,適合栽種於庭院或盆栽觀賞,是一種觀花、觀果兼食用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