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以我心知你心,養狗需換位思考

狗在生活裡扮演著怎樣的角色,有的人喜歡,有的人討厭。當它走進我們生活的時候,我們能感覺到狗狗帶來的歡樂,但是也會有一些煩惱。當狗成為城市裡人們的愛寵時,你是做了一個負責任的養狗人,還是讓人看著反感的養狗人呢?可以說養狗狗是我們個人的事情,別人誰也管不到,但是影響了環境衛生,影響了別人的出行,影響到狗狗的名聲,這就是養狗狗人不應該做的了。最近發生多起養狗人帶狗出行的不文明行為。在帶狗出行的時候,是不是也應該考慮自己做的對不對呢?是否應該換位思考一下。

當你帶著狗狗強行通過地鐵的安檢,被發現後,還覺得理直氣壯,打滾耍無賴。當你帶著狗狗上公交,司機不讓你上,結果和司機爭吵起來。即便可以蒙混過關,上了地鐵或者公交,那麼周圍的人會怎樣看待你,還有你帶著的狗狗。仔細想一想,

如果我們有急事,碰到一個帶狗狗的人偏偏要上公交,結果因為和司機理論,耽誤很多人的行程,你是不是同樣的氣憤。同時,地鐵與公交明確規定不能帶貓狗、禽畜上車,所以更應該遵守規定。

有時候在社區出行,會不小心踩到什麼,結果發現是一坨狗便便,

這時的你是不是同樣氣憤,性子急的會出口大罵,罵的是誰呢?當然是帶著狗出來不能及時清理的家長,嚴重影響了別人出行的心情,如果社區處處都是狗便便,那麼誰還會在這樣的社區常住呢?社區的環境需要所有人來保持。可是有的養狗人就是忽略細節,還會為狗狗隨意便便找個冠冕堂皇的藉口。如果你帶著狗狗出行,踩到便便你的心情會好嗎?

近來,在一處泳池也發生了一件令人不快的事情,一個養狗狗的主人帶著狗狗在未開放的公用泳池裡玩,結果讓社區的居民都很不快,最後社區管理把水池裡的水換掉了。社區的泳池是給家長和孩子們夏日裡遊玩、避暑的,狗狗進去了當然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即便狗狗不能帶來細菌,但是心裡的不好影響還是有的,誰會願意讓自己的孩子在狗狗用的水裡玩呢?

如果我們不是養狗狗的人,至少我們也不會去反對別人養狗,但是當別人的狗狗干擾了你的出行,或者影響了你居住的環境,你的心情也不會好受吧!更何況有相關的規定,養狗家長還去破壞,抹黑自己,也讓狗狗受到牽連。想一想身邊的人因為什麼厭惡你的狗狗,想一想為什麼狗狗不能成為一些人的朋友。如果每個養狗狗的家長都能以身作則,都能約束好自己的作為,做一個負責任的養狗人,

履行好相應的義務,讓狗狗獲得相應的權利也不會遙遠。雖然養狗是自己的事情,別人無法干涉,但是影響到別人的生活環境就是養狗人的錯了,還會給狗狗們帶來駡名。換位思考一下,養狗是不是應該注意自己的形象,讓狗狗成為別人眼裡的小可愛,而不是小恐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