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狗十誡”

這是掛在日本一間寵物店門外的“養狗十誡”,看來店主不是只求賺錢,而把寵物當做商品的生意人。某位懂得日文的有心人將之譯成中文,放在網上流傳。作為一個飼主,我讀了之後覺得很是感動,是故誠意推薦給正在養狗,特別是正打算養一條狗作為寵物的朋友看看。
我不懂日文,沒法按原文來校對,但對中文版本作了一些修改,這樣做純粹欲使其更通順,不是有心刪改別人的翻譯成果據為己有:
一: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注意我的壽命約有十至十五年;你如果把我離棄,將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三:信賴我!這點對我非常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做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已是我的所有。
五: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享受有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都永遠不會忘記。
七: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八:當你責駡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先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是否因為我沒有得到我應有的食物?是否因為我很久沒有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因為我的心臟太弱、我已經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有一天你也會變老的。
十:當我要挨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著。”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和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