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內分泌機能異常

 臨床上常見的有三種:

①雌激素過剩,多見於懷孕母犬生產前後,卵巢囊腫的母犬,表現為後背兩側對稱性脫毛,偶見丘疹及瘙癢,嚴重的還伴有色素沉著。懷孕母犬生產前後的脫毛一般不用治療,自行消退;卵巢囊腫的母犬一般建議做卵巢子宮摘除術。

②腎上腺皮質機能亢進,又稱庫興氏症。原因有自發性因素,如腫瘤(長毛、卷毛狗發病率高);醫源性因素(如長期大劑量注射皮質醇)。主要表現:對稱性脫毛,食欲異常,腹部膨大和多飲多尿。脫毛部位有頸部、軀幹、會陰和腹部,病情嚴重的全身被毛大部分脫光,

只剩頭和四肢,皮膚萎縮易形成皺褶,毛囊顏色變黑成為黑頭粉刺。有的皮膚有異常鈣質沉積,結痂,恢復困難。診斷主要靠測定血漿中皮質醇的水準,並作刺激和抑制試驗,實際臨床主要依據皮膚的特異性變化和全身機能狀態改變來診斷。治療主要藥物治療,對X線檢查確診為腫瘤的實施手術摘除。

③甲狀腺機能減退。德國牧羊犬、愛爾蘭塞特犬、拳師犬和阿富汗犬多發,通常發生在4-10歲。病犬易疲勞,喜睡,體重增加,皮毛乾燥,被毛呈對稱性大量脫落,色素增多,出現皮脂溢和瘙癢,被毛再生障礙。嚴重病例皮膚因粘液水腫而增厚,以眼上方、頸和肩的背側最明顯。診斷主要測定血清中T4的濃度。治療採用甲狀腺素替補療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