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尿頻尿液顏色異常是什麼原因

2165

狗狗尿頻尿液顏色異常是什麼原因,摘要:有時候狗狗的身體是否健康其實可以根據它的尿液來判斷,如果發現狗狗日常的排便情況異常尿頻等情況,需要引起主人的重視......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去看看吧!

狗狗的身體狀況會很誠實的通過各種現象所表現出來,尿液也是判斷狗狗身體狀況的一項重要依據。排尿量、尿液的顏色是判斷尿液是否正常的基本標準,如果突然出現異常,那麼飼主就當引起重視,找到原因,並作相關的處理。

尿量少且頻繁要謹防尿結石

狗狗的身體狀況會很誠實的通過各種現象所表現出來,尿液也是判斷狗狗身體狀況的一項重要依據。排尿量、尿液的顏色是判斷尿液是否正常的基本標準,如果突然出現異常,那麼飼主就當引起重視,找到原因,並作相關的處理。

排尿頻繁的原因可能是因為飲水量過多所致,

或因為膀胱或尿道受到刺激,讓寵物時常覺得有尿意想尿尿。因為尿液製造增加而經常尿尿的寵物,排出的尿液通常很多。但若因為膀胱或尿道受刺激而經常尿尿的寵物,排出的尿液則通常很少,而且尿尿時看起來好像是很用力的在排便,或很不舒服的樣子。有時也可能會出現血尿,所以要仔細觀察尿液是不是帶有血液的紅色或棕色以免狗狗有尿結石。

已經習慣家居生活的狗,如果發現頻繁在屋內尿尿的情形,可能是疾病或行為問題。屋內尿尿的可能原因有:尿液製造增加(如腎衰竭)、膀胱或尿道受刺激(如尿道感染)所造成的尿急、或膀胱的神經控制或肌肉張力喪失(小便失禁)。比平常製造更多尿液的寵物,

通常也會比平常喝得多,尿中也有可能會有血液。膀胱的肌肉失去張力的寵物,經常會滴尿或因尿床而醒來;經常是在不知不覺中尿尿。常見於高齡且卵巢割除的母狗小便失禁。有些狗可能因為行為問題而在屋內尿尿。也可能因為老狗的認知功能異常,忘記了居家習慣。醫生需要確認狗狗在屋內尿尿的原因,然後依據問題潛在的原因來治療。

尿液顏色異常

尿液顏色異常本身就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所以需要注意, 需帶去給獸醫師檢查尿液,以確定顏色異常的原因。紅色尿液的原因可能是:尿液中帶有血液〈血尿〉、血液中一種 “血紅素”的蛋白質分解、或一種稱為 "肌球蛋白" 的肌肉蛋白質分解。橘色尿液可能是尿液中帶有膽紅素。肝病或紅血球破壞時尿液中的膽紅素濃度會升高。如果出現橘色尿液,而眼睛、皮膚或牙齦也同時變成黃色或橘色,問題便很嚴重,要立即帶去看獸醫師。喝很多水後尿液變得清澈,可能是因為尿液大量製造。

尿液混濁可能代表感染,這是因為膀胱的細胞和黏液都混在尿液中排出。尿液過於偏黃,可能是狗狗有一些發燒,當然不一定是單純的發燒,可能是某些疾病所導致的發燒現象,最好儘快為狗狗做一下檢查,以免耽誤病情。
如果狗狗在室外出現頻繁尿尿的情況且專門找指定的位置,那麼不用擔心,這是它們為了留下自己的氣味,做下標記,也是吸引異性的一種方式。所以如果不是因為飲水量增加或是做標記導致的排尿頻繁,最好是帶著狗狗去做一下檢查,找到相關的原因。
狗狗尿液顏色異常在觀察一段時間後,若反復如此,要儘早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