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偏食對狗狗的影響

狗偏食有兩種類型。一種是由於經濟的原因給狗餵食剩飯。另一種是特地為狗花大筆的錢買狗喜歡的肉、魚、乳酪、牛奶等高級食物。

但不管是哪一種情況,偏食是導致狗患上疾病的重要原因。

比如,每天僅給狗餵食肉,若干年後,這些狗幾乎都會患被稱為全肉症候群的疾病。這一疾病會導致急性出血性腸炎、嘔吐、痢疾等嚴重脫水症,甚至會導致死亡。最近由於餵食牛肉而引發這種病的例子屢見不鮮。此外,還有口腔內疾病(牙結石、牙服化膿、牙跟炎、口腔炎等,這些炎症往往會導致狗的牙齒脫落,下顴骨疏鬆等)、皮膚病、骨質病變、內臟隱疾、代謝異常等各種各樣的疾病。

例如最常見的骨質病變是,骨頭變得和紙一樣薄,狗行動困難,脊椎出現異常彎曲。撫摸或把它抱起來,對狗來說是非常痛苦的。這種病只有在醫院才能診斷出來。但是,偏食不僅僅是由於餵食肉才引起的。加鹽的食物,人的剩飯,特定食物(依據錯誤的說法,為了增強狗的毛色每天給它餵食雞脯肉等),雖一時末見患病,但連續給狗餵食鈣劑、骨粉等營養補充劑,也會使狗染上偏食症。

愛犬人士經常犯的一個錯誤是, 把狗當成人一樣來飼養,狗的食物和人的一樣。這種想法是可以理解的,但這種食物只會是縮短狗的壽命, 對狗的健康一點益處都沒有。

因此,給狗餵食營養均衡的食物能夠使狗具有以下優點:

1、保持基本體力。

2、發育正常。

3、增強身體免疫能力。

4、促進新陳代謝。

5、增亮毛的光澤,促進毛的生長。

6、保持完美的體形。

也就是說,讓狗遠離疾病的困擾,健康快樂地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