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節炎對狗狗的影響


大丹犬(詳情介紹)

相信有關節炎的朋友對於這種疾病可以說是深惡痛絕,關節炎對於身體實質性的傷害並不是很大,但是一到潮濕陰雨天氣,

關節處就會出現疼痛,而且對於行動有著很大的影響。狗狗的關節炎也是如此,那麼關節炎對狗狗的影響有哪些呢,我們來瞭解一下。

其病初,一般表現精神沉鬱、 發熱和厭食,以後出現跛行。跛行時輕時重,反復發作,關節僵硬,關節腫脹,常累及幾個關節。後期,關節軟骨頭進一步遭侵蝕,關節周圍組織破壞加重而導致韌帶斷裂,關節畸形,甚至出現關節粘連。

病因

1.風、寒、潮濕等因素對此病的發生起著重要作用。犬舍潮濕、陰冷,犬出汗後被雨澆淋,受賊風侵襲,夜臥於寒冷潮濕之地或露宿於風雪之中,以及飼養管理不當都是引發本病的原因。

症狀

犬最初出現程度不一的跛行,患部不見腫脹。隨著病情的發展,關節腫脹,出現運動障礙,關節腔內出血和形成腐骨。

患犬體溫稍有升高,食欲、飲欲稍有下降。以股關節和膝關節最易發病。

防治辦法

1.加強飼養管理犬舍要經常打掃,保持清潔,定期消毒。將病犬移入乾燥的舍內,並給以質地柔軟的墊草,給以營養豐富、易消化的飼料。

2.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療,只能採用緩解疼痛、控制炎症、改善關節的功能。葡萄糖胺和硫酸軟骨素類藥物能有效控制病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