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消毒液對狗狗的健康有影響不

夏天的時候會有很多病菌和蟲子,家裡都會有消毒液,我們也都會用到,但是不知道 用消毒液對狗狗有不有傷害,人們經常喜歡在病菌特別多的季節裡,為家裡殺菌,以此預防家人的身體健康。但是,家裡如果飼養寵物狗,那麼使用消毒液就要格外注意,它的皮膚很脆弱,一旦接觸這樣的刺激性的化學產品,就會容易患病。

用消毒液對狗狗有傷害嗎?

皮膚接觸

接觸高濃度消毒劑後及時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用淡肥皂水清洗,如買狗皮膚出現震顫或疼痛表現,要在沖洗後就近去寵物醫院就診。眼部接觸濺入後立即用流動清水持續沖洗不少於15分鐘,如仍有嚴重的眼部疼痛、畏光、流淚等症狀,要儘快到附近寵物醫院就診。沖洗中可能會遇到寵物狗反抗,請用嘴套套住寵物狗的嘴部,以免誤傷。誤服中毒可口服牛奶或服用生蛋清,一般不要催吐、洗胃。

含碘消毒劑中毒可立即服用大量米湯、澱粉漿等。然後立即到附近寵物醫院就診。

大量吸入要迅速從有害環境中撤到空氣清新處,把寵物狗放於一個空氣流通良好的場所,如大量接觸或有明顯不適的要儘快送到附近的寵物醫院就診。

寵物狗對消毒液可是沒有抵禦力的,主人們一定要把消毒液擺放在狗狗觸及不到的地方。當你發現你的狗狗有問題時,一定要及時送往醫院。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