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能吃健胃消食片嗎?

在日常飲食過程中,狗狗也經常出現腸胃不消化的情況。前幾天還有狗友反應,帶著寵物狗出去自駕旅行,可能在一路上吃的比較雜,狗狗也有點腸胃不消化的情況,經常的打嗝吧唧嘴吧。因為不方便去寵物醫院,就給狗狗吃了一點健胃消食片。那麼,針對寵物狗來說,它們可以吃健胃消食片嗎?

嚴格的來說,我們不能擅自給狗狗吃人類食用的藥物,以為狗狗的身體結構,對藥物的反應與人都不一樣。簡單的說,同樣計量的藥物對於人來說可以治病救命,而對於寵物狗來說可能就是致命的。而且,有些藥物對於人來說是治病的良好,而針對狗狗可能沒有好的效果。

當然,生活中也並非所有人類使用的藥物狗狗都不能用。有些藥物只要注意使用計量,對於狗狗來說也是無傷大雅的。比如說,很多時候狗狗感冒了,為了救急獸醫也會允許使用小孩用的感冒沖劑(根據狗狗體重合理使用計量)來救治寵物狗。

當然,在寵物狗腸胃不適、不消化的時候,也可以嘗試給狗狗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注意給狗狗吃不能按照人類食用的計量,而是應該按照狗狗的體重來合理的給它吃。當然,如果有狗狗專用的健腸胃、促消化的藥物,那麼只用狗狗專用藥物就可以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