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薩摩耶幾個月換毛?薩摩耶什麼時候脫胎毛?

薩摩耶犬最吸引人的除了標準的薩摩耶式微笑之外,它一身蓬鬆、柔順、飄逸的長毛也是吸引人們目光的所在。在日常生活中薩摩耶犬也會掉毛,幼犬在3-8月齡的時候會出現一個漫長的掉毛週期。而此後的每一年春秋季節時,因為氣候的變化,薩摩耶犬也會出現換毛的情況。

嚴格來說,任何一隻狗狗都會經歷一個換毛的過程,有的狗狗換毛特別厲害,換毛的時候,風一吹,毛毛飛的到處都是。很有可能,你一覺醒來,發現自己也長了一身的毛。成年的薩摩耶犬每年的春秋季節,也就是3-5月份9-11月份的時候,因為季節氣候的變化也會出現正常的生理換毛。

薩摩耶全的毛髮濃密修長,一般情況下大概在3-4個月左右會換掉它的胎毛,代表者它進入少年時代。大薩摩耶在春秋兩季的時候會換毛,也就是掉毛,那時候,你在它的身上一抓,就有一手的毛毛,

你的手一揮,就會飄到你的嘴裡,鼻子裡。

在薩摩耶狗狗換毛的時候,如果不想狗毛到處亂髮,最好是每天給它梳一次毛,還可以給它穿上小衣服。如果想讓薩摩的毛生的濃密茂盛,在夏天的時候可以給它剃毛,等冬天毛毛長出來的時候,就會長得又長又密,漂亮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