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被狗咬傷哪些治療費可理賠

前一段時間,郝先生18歲的兒子因為逗著社區裡面的寵物狗,一不小心被咬傷了,已經去醫院作過相應的治療,注射了很多針劑,有蠻多的開銷。郝先生希望瞭解什麼樣的治療費用是可以理賠的,哪些部分是不能夠理賠。是否有一些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被寵物咬傷,抓傷之後,從生命安全角度來說,醫生們都建議患者去醫院做好相應的處理(除非有特別的情況)。由於抓傷咬傷情況是屬於意外定義的(外來的、突發的、非疾病導致的意外事故,直接且單獨原因導致的傷害情況)。所以相應的治療基本上都是可以得到理賠的。

(下列所有的情況均針對相應的保險狀態的約定:保險合同是正常有效的,保險品種中是具有相關的意外傷害條款,相關的醫療報銷條款的。並且醫治的醫院符合保險合同中的約定,而且用藥是符合保險合同中的定義。)

一般來講,對於被寵物咬傷,抓傷的情況,基本上是用肥皂水、消毒水及時清洗傷口,然後打破傷風,注射疫苗等幾個步驟。

打破傷風是可以理賠的,很多理賠實務中,破傷風分為人破傷風免疫球蛋白(大概100元左右),和馬血清破傷風毒素(大概5元左右);它們的理賠是根據不同的保險公司以及保險合同的定義有所區別的,具體的需要查看保險合同,或者詢問相關的保險公司人員)。

狂犬病疫苗是可以理賠的(狂犬病疫苗大體上分為主動免疫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和被動免疫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注射了相關疫苗之後,可能會有一些不良反應(比如蕁麻疹、體溫升高、發紅、頭暈、疼痛、發癢等等)。針對這些不良反應的醫療費用,有一些保險公司是不予理賠的(當然具體的情況還是需要根據保險合同來察看了)。

友情提醒:

在注射疫苗期間,應注意不要飲酒、喝濃茶、咖啡;亦不要吃有刺激性的食物,諸如辣椒、蔥、大蒜等等;同時要避免受涼、劇烈運動或過度疲勞,防止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