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狗咬傷怎麼辦?

被狗咬傷了怎麼辦?如果被狗咬傷了,無論是否出血都應立刻用20%的肥皂水進行創口清洗,再用大量清水沖洗,清洗和沖洗不應少於20分鐘,然後用2-5%碘酒和酒精塗擦傷口,已清除或殺滅局部的病毒。

只要沒有傷及大血管,儘量不要縫合,也不必包紮;傷口較大或影響面容時,在做完清創消毒後,可作鬆散的縫合和包紮,傷口深而大應放置引流條,以利於傷口污染物及分泌物的排除。

大致處理完後要儘快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創傷深廣、嚴重,或發生在頭、頸、面、手等處,在上述處理基礎上,再傷口縫合前,

立即在傷口周圍作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浸潤注射。傷口較深、污染嚴重可酌情使用破傷風、抗生素等。狂犬疫苗要連打5支,一個月內注射完畢.分別在注射的第0天(就是第一針當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和第28天.如果被狗咬破應當第一和二針的劑量應該加倍.

這個病一旦發病死亡率為100%,不能心存僥倖,立即打狂犬疫苗,以防不測.原則上是接種越早效果越好.但是,超過24小時注射疫苗,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機體產生足夠的免疫力之前人還沒有發病,疫苗就可以發揮效果。

被狗咬傷後要注意防止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喝濃茶咖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飲酒.過量飲酒,飲濃茶或咖啡,食用刺激性食物和劇烈運動或重體力勞動可能會影響疫苗免疫應答,也可能引起疫苗注射反應,所以接種疫苗期間要盡可能避免上述行為.在此期間,還應儘量避免使用皮質醇類激素,免疫抑制劑和抗瘧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