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德國動物園拯救小北極熊

德國媒體9日報導,紐倫堡動物園在經過慎重考慮後,終於在當天成功地把新生小北極熊從“狠心”的熊媽媽嘴裡拯救出來,並決定將其進行人工飼養。這條好消息幾乎佔據了當天德國各大電視媒體、網路及報紙的社會新聞頭版。輿論驚呼:“克努特二代”將引發德國又一輪小北極熊熱潮。

熊兄弟夭折 遭熊媽媽虐待

與一年前的北極熊明星克努特相比,這只小熊同樣命運多舛,甚至比克努特還要悲慘一些。克努特去年出生就遭“母親”遺棄、雙胞胎“兄弟”夭折、還曾被人提議安樂死,相比之下,這只小熊的兩位“哥哥”已經先後死去。

據動物園官員介紹說,北極熊是一種非常敏感的動物,稍受干擾就有可能拋棄自己的骨肉。他說,兩隻小熊有可能是被餓死的,甚至有可能是被熊媽媽威爾瑪吃掉的,而唯一倖存下來的這只小熊也被無情的熊媽媽虐待,動物園的攝影記錄顯示,它在出生後就被媽媽用嘴叼著四處遊走,然後多次從嘴裡把它丟到地上,小熊發出痛苦的叫聲。

據報導,紐倫堡動物園此前的態度是不支援人工飼養小熊的,他們認為這是很自然平常的現象,在自然界非常普遍,於是決定讓其自然發展,不採取人工手段干預。動物園方面認為,人工養育幼熊不符合歐洲動物保護性飼養的有關指導法則。他們表示,

“這是自然的法則。如果母熊讓它們餓死,那就得讓它們餓死。要是你不讓母熊去親身練習,它們就永遠不知道該怎麼樣哺育子女。我們保持謹慎樂觀的態度。如果我們走進熊窩裡檢查,就會打擾它們,可能會適得其反,結果更加糟糕。”

動物園放任熊媽媽“恣意妄為”的消息一經媒體披露,立即引起了德國社會各界的強烈不滿。德國民眾用大量的信件與電話對動物園展開“狂轟濫炸”,強烈要求園方人為介入,採用人工飼養的方式飼養熊寶寶。迫於輿論壓力以及發現母熊威爾瑪時常離開自己的窩到外面瞎逛、完全沒有作為母親的責任心後,紐倫堡動物園終於採取了拯救行動,決定對唯一倖存的小熊進行人工飼養。

倖存小熊健康狀況良好 新名字備受關注

據紐倫堡動物園副園長馬格德弗勞介紹,動物園在成功把小熊從熊媽媽威爾瑪嘴中“拯救”出來以後,立刻對它進行了全面的身體檢查。經過獸醫的鑒定,小熊的健康狀況和營養狀況都十分好。馬格德弗勞說,動物園已經為小熊準備了特製的飼養間,並有信心將它健康地撫養大。針對媒體尤其關注給小熊起新名字的問題,馬格德弗勞則顯得比較輕鬆。他半開玩笑地回答說:“只可惜‘克努特’這個名字已經被搶先用了,現在我們只好想別的名字了。”

隨後,馬格德弗勞向媒體透露了目前的兩個備選名字——“弗蘭基”或者“格裡奧”。他表示這二個名字只是初步的設想,還未最終確定。

德國媒體指出,不管小熊叫什麼名字,由於有了一年前的“克努特效應”,它都會受到孩子們的喜愛,也必將在德國掀起新一輪的小熊寵物潮流。對此,紐倫堡動物園方面則表示,已經開始著手作相關的準備工作,以迎接即將到來的觀眾熱潮。

同是北極熊 命運大不同

紐倫堡動物園小熊的故事,很容易讓人想起一年前的小熊明星克努特。克努特一年前遭熊媽媽遺棄,後被柏林動物園工作人員搭救,當時同樣引起了全德國媒體的關注。靠人工餵養長大的克努特於去年3月起在柏林動物園公開亮相後,成為遊客和媒體的寵兒。此後,克努特成為柏林動物園的明星。由於克努特的存在,柏林動物園今年的收入與去年相比增加了約1000萬歐元(1470萬美元)。

現在,一歲的克努特已經長成了“小夥子”了,而且成功打進了美國好萊塢,即將成為名副其實的動物明星了。美國好萊塢製片人阿什R沙阿已經與柏林動物園簽訂協定,決定出資數百萬美元,邀請德國柏林動物園明星北極熊克努特加盟他的新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