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狗狗絕育好處多:多多的絕育日誌

大家好,我叫多多,我是只迷你貴賓,是天天論壇的新會員,看到有好多小朋友的分享,我也想說說我的小故事。


我是2011年10月28日來到了這個世界,

一向性格溫順的我突然有一天不知為何躁動不安,不由自主的總想發洩下,難道這就是大家說的發情?成長真是的煩惱多多啊!作為成長中孩子的爸爸媽媽也跟著煩惱起來,他們討論著是應該給我做絕育手術呢還是讓這一切順其自然,每天在網上看其他家長的分享。我的爸爸媽媽面對不同的說法決定先帶我去醫院檢查身體再決定。5月20日我去了吳中路的正伊寵物醫院,由田中院長做了預檢,院長說我太瘦,做絕育對我有幫助,而且6個月大的我做絕育時機正好。爸爸媽媽就預約了5月25日下午14點給我做手術。


5月25日早上8點後爸爸媽媽就給我斷食斷水。這日子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受啊!聞著香香的肉只能看不能吃,

看著空空的水壺只能想梅止渴了。終於盼到出門放風啦,順便方便下,一切準備就緒我們打車去醫院了。
我們遇到的的哥叔叔一番話讓還在矛盾中的爸爸媽媽肯定了決定是正確的,的哥叔叔說:“公狗去做絕育是好的,不然它容易得前列腺。我以前養的一隻,在8歲時因前列腺而死了。”
被抱上手術臺的一刻終於到了,麻醉藥讓我失去了神志和知覺,半小時後爸爸媽媽在觀察室見到了我,當時的我什麼都不知道,只是一個勁的無力地晃動著小腦袋,因為同時還拔了牙,所以嘴裡不停的流著口水。爸爸媽媽抱著我在醫院坐了1.5小時,在田中院長確認沒問題後我們回家了。


到家後,媽媽怕我的傷口被感染,總是把我放在尿墊上休息,

因為麻醉藥的關係雖然神志清楚了但依舊無精打采。晚上21點,我吃了些狗糧,喝了幾口水,早早的上床睡覺了。頭上被套了個伊莉莎白圈,雖然是小號,但真的不舒服誒,而且這時傷口處的疼痛讓我一晚上沒睡好,半夜裡還把吃的東西吐了,這晚真是夠折磨人的!(建議:手術第一天因麻醉的關係,爸爸媽媽不要給自己的寶寶吃東西哦!)
第二天,爸爸媽媽給我少吃多餐,我的胃口也開始正常了,只是精神還是不佳,總愛躺著。爸爸好擔心我,有些後悔了,開始又在網上查看資料。真的是要謝謝那些愛分享的叔叔阿姨,讓我的爸爸媽媽不那麼擔心,還給我趕制了兩條小短褲,這樣可降低傷口被感染幾率而且還防止我沒戴伊莉莎白圈時舔到傷口。
(建議:可以用點冷開水泡軟狗糧同食)


第三天,下午開始我精神恢復到往日,只是爸爸媽媽還是不讓我上竄下跳,不讓我蹦蹦跳跳,小心翼翼地幫助我癒合傷口。他們還說看樣子,週一可以把小傢伙一個人關家裡了,只是怕不適應沒人陪了。(建議:手術後請爸爸媽媽們儘量多陪陪小寶寶,可以減輕因傷口給寶寶帶來的痛苦)

第四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一個人在家好無聊啊,傷口結蓋開始奇癢了。頭上戴著圈,身上穿著褲,撓不到也舔不到,難受死我啦!我開始尋找著可以幫助我脫了褲子撓癢癢的地方。功夫不負有心人啊,我終於發現了個好位置,開始行動!沒想到中午爸爸回來看我了,

看到光屁股的我,爸爸趕快看我的傷口。不好!兩根縫合線沒了!爸爸急忙打了電話到醫院後打車直蹦醫院。田中院長看後說我傷口養得還不錯,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給我縫了兩針。不過好在這次縫合傷口不疼耶!(建議:小狗因身體柔軟,伊莉莎白圈的直徑要大些,小號的還是不太影響屈身而易舔到傷口)
重新換了大號伊莉莎白圈和天天有人看管後,我終於順利的等到了拆線的那天!田中院長嫺熟的手法,我未感覺到拆線時的不適!我重獲自由啦,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跳了!(讚歎:田中院長的醫術真的好好,我的傷口未出現淤青、紅腫!)

希望我的分享能給還為給寶寶做絕育手術的爸爸媽媽們帶來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