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蛇鱷龜的蛋白質需要

1.蛋白質需要

蛋白質是蛇龜營養中最重要的成分,是生長發育和維持生命的必需營養素,不僅是蛇鱷龜體組織和器官發育的物質基礎,而且對蛇鱷龜正常生理代謝,酶和激素生成以及提供能量等方面均起到重要作用,因此飼料動物蛋白源的多少是決定蛇鱷龜生長快慢的主要因素。在保證蛋白質基本數量前提下,龜生長快慢更取決於飼料蛋白質的品質,即飼料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因此,要配好優質的龜飼料,首先要選好優質蛋白源,而蛇鱷龜對飼料蛋白質的需要量隨著龜不同發育階段、飼料中蛋白質的品質,

養殖環境和放養密度等變化而有差異。根據蛇鱷龜飼料蛋白的需求分析認為:稚龜以50%、幼龜以45%、成龜以40%、親龜以42%為宜。

2.飼料氨基酸的平衡和互補

蛇鱷龜不僅需要高含量蛋白質,而且要求高品質的蛋白質。蛋白質有20多種氨基酸組成,其中有10種氨基酸是龜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須由飼料提供,故稱必需氨基酸,包括賴氨酸、精氨酸、組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纈氨酸、蘇氨酸、色氨酸、蛋氨酸和苯丙氨酸。根據蛇鱷龜肌肉中氨基酸的測定分析,其肌肉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是較高的,故在配方設計中,除選用優質的白魚粉外還採用穀朊粉、酵母粉、複合動物蛋白與蛋白腖等多種蛋白源,同時添加0.25%蛋氨酸和0.5%賴氨酸,

使飼料中必需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趨於平衡,儘量滿足蛇鱷龜生長特別是性腺發育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