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蛇鱷龜怎麼產卵 蛇鱷龜的產卵孵化注意事項

蛇鱷龜怎麼產卵,雌蛇鱷龜一般晚上產卵,產卵24小日寸後就可采卵。采卵時先扒開覆蓋的沙土,然後用手輕輕取出龜卵,並挑出受精卵,做好記錄。

裝卵的孵化箱可用吸水性好,不易腐爛的杉木板製作。箱體正方形,邊長50釐米,高40釐米。裝箱前先在箱底鋪上5釐米厚的粗沙(沙徑為0.2釐米),然後鋪上沙±5釐米(沙土結構和粗細同產卵場相同),再平放上龜卵,卵距0.5釐米,裝好後蓋上同樣的沙土至箱口平即可。

孵化在人工控制的孵化室進行,孵化室要求保溫、保濕、通風、便於操作。室內應有增溫、控濕、通風設施。地上應設集苗溝,溝深20釐米,寬20釐米,溝裡有1釐米的水。孵化期間要求室溫始終保持31℃,室內濕度75%~80%,孵化箱內室內濕度8%,孵化期間不要往箱中澆水,一般如室內濕度能達到要求標準,箱中的濕度也夠。孵化箱應平放在孵化室集苗溝的兩側,放時採用多層式,即2~3層為一組,疊時上下箱距10釐米,平面組距20釐米,兩組為一行,平面行距50釐米。

孵化期間應每6天上下層翻箱一次。孵化時間為55~65天。

4.稚龜暫養

剛出殼的稚龜,應用大盆移到室溫或在與室外氣溫差不多的屋子裡過度10天,暫養時應馬上開食,開食可用商品稚龜料,也可用鮮活的魚螺肉等動物性飼料切成小細塊投喂。暫養水不應超過2釐米,期間應注意適當換水,10天后就可移到溫室或室外培育池中進行正常培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