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狗獲得充足的蛋白質


貴賓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健康成長有賴於從食物中獲取足夠的營養,如果主人提供的食物無法滿足狗狗的需求,狗狗可能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比如一般情況下,主人給狗狗餵食狗糧就能滿足狗狗對蛋白質的需求,不過由於有些主人會給狗狗自製狗糧或狗狗需要額外補充蛋白質,因此讓狗狗攝入充足的蛋白質就變得非常重要了。

一、哪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如果給狗狗餵食的是專業的狗糧,你不用太過擔心狗狗會出現蛋白質缺乏的情況,狗糧中的蛋白質通常能滿足狗狗的需求。但如果狗狗處於特殊時期(如懷孕或者生病等),主人可能就要額外為狗狗補充一些蛋白質,但具體要補充多少的量應由獸醫評估後作出判斷,主人不要隨便給狗狗補充太多蛋白質,因為蛋白質補充過量對狗狗來說也是有害的。

而給狗狗自製食物的主人要注意了,

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不是所有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都適合給狗狗吃,比如牛奶的蛋白含量雖然高,可是有些狗狗喝牛奶可能會腹瀉。主人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給狗狗提供魚、肉、蛋類、豆類及一些能作為狗狗食物的乳製品等。

給狗狗準備魚時要剔除魚刺,防止狗狗被卡住或刺傷。同時,主人要保證魚肉新鮮、來源安全。為了避免狗狗被寄生蟲等所侵襲,主人還要做好烹製工作。

肉類也能為狗狗提供蛋白質,在烹製肉類的過程中,主人要根據狗狗的需求添加調味料,

烹製方法也要科學。現在也有很多人提倡給狗狗餵食生肉,但給狗狗餵食生肉也遭到不少人的反對,反對者表示生肉中的寄生蟲可能會影響狗狗健康,因此不能給狗狗餵食。不過支持者也有他們的理由,一些專家在研究後發現生肉餵食不僅可以給狗狗帶來不少好處,而且還能讓主人的飼養更簡單,何樂而不為呢?如果想給自家狗狗喂生肉,主人一定要確保肉類的安全,並且需要考慮一下寄生蟲等問題。如有疑慮,可諮詢獸醫。

給狗狗喂生雞蛋可能會有很多弊端,那麼給狗狗喂熟雞蛋是不是就沒有問題了呢?其實給狗狗喂熟雞蛋也是有不少注意事項的,比如烹飪方法有講究、餵食量有限制等,主人都要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進行餵食。

此外,主人也可以通過給狗狗餵食如豆漿、乳製品等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同樣的,要根據狗狗的實際情況進行科學餵食。

二、關於狗狗攝入蛋白質相關問題的補充

1.導致狗狗蛋白質缺乏的原因有哪些

攝入不足是導致狗狗蛋白質缺乏的一個重要原因,但除了這個原因外,狗狗蛋白質消耗過多或蛋白質合成有障礙也會讓狗狗出現蛋白質缺乏的情況,只有明確了狗狗蛋白質缺乏的真正原因才能從根源解決問題。

2.蛋白質補充不是越多越好

蛋白質缺乏固然不利於狗狗健康,但如果蛋白質補充過量也可能給狗狗造成傷害,如肥胖、加重肝臟腎臟的負擔等。

蛋白質缺乏固然不利於狗狗健康,但如果蛋白質補充過量也可能給狗狗造成傷害,如肥胖、加重肝臟腎臟的負擔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