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蜜蜂的營養物質:類脂物

類脂物一般包括脂肪、脂肪酸、油、蠟、甾醇等。脂肪是甘油和脂酸形成的酯(醇和酸的結合),在室溫下是固體;油是室溫下呈液體的甘油酯;蠟是帶有醇而沒有甘油的脂肪酸酯。花粉中脂肪類物質的含量為1%-2%,平均占花粉幹重的4%-6%,是蜜蜂所需類脂物質的主要來源。

蜜蜂也能將糖類化合物轉變為脂肪。脂肪大多形成脂肪體,貯藏起來以備需要時供生長發育所用。磷脂是細胞膜的結構成分,在功能上起重要作用。工蜂、蜂王、雄蜂身體中主要的長鏈脂肪酸以油酸為主,其次是棕櫚酸和硬脂酸。花粉中含有2,

4-甲基膽固醇是一種巢醇(一種不能皂化的脂),它對蜜蜂的發育很重要。因為蜜蜂不能自己合成它,必須從食物中獲得。在大部分昆蟲中,膽固醇是生產脫皮激素的前提。 脂肪作為一種營養物質,可作熱和能量的來源,由於脂肪含碳和氫比例大,在氧化時,釋放的熱量或能量,是同重量的碳水化合物或蛋白質的2.25倍左右。每100克脂肪,約含熱量3768千焦。

脂肪是蜜蜂以碳水化合物生產蜂蠟的中間產物,根據放射性物質飼喂試驗表明,由脂肪細胞產生的脂肪被送到蜜蜂的蠟腺,轉化成蜂蠟分泌到體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