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自己的便便 讓營養物質能消化吸收

兔子吃自己的便便,就算是喂飽了兔兔,它們也還是會去吃自己的便便的,或許不瞭解兔兔習性的家長可能不能理解兔兔的這種行為,覺得它們很反常。其實兔兔吃自己的便便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與它們愛乾淨的習慣是不違背的,它們吃自己的便便是為了第二次吸收。

兔子的大便通常是堅硬、圓滾滾的黑色小顆粒,偶爾也會出現柔軟的糞便,稍不注意籠子 兔子可能立刻吃下這些柔軟的糞便。這些柔軟的糞便中,含有食物中無法消化的植物纖維,再次吃進腹中,將身體所需的營養吸收後,變面圓滾滾的糞便排了體外。若不吃這些糞便,某些兔子可能會因營養不足而死亡。兔子食用自己的大便,並非如貓狗般是因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不須特別擔心。

兔子吃的糞便是叫做軟便的 兔子吃他是為了促使無法一次消化的或者一次消化不完的纖維質等營養物質能容易消化吸收,

當它再吃一次的時候,就能完全消化吸收了。第二次消化後的糞便他是不會吃的,吃軟便對他是有好處的,如果不讓他吃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