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促進母犬正常發情和排卵?

個體的發生,起源於受精卵。受精卵品質的好壞除了受精液品質影響外,卵子的品質也至關重要。母犬排卵數的多少雖與遺傳有關,但也取決於飼養管理的好壞。一般情況下,成年母犬在一個發情期內排卵約20個(稱潛在繁殖力),但實際產仔數僅10只左右或更少(實際繁殖力),可見產仔數仍有潛力可挖。因此,要重視配種準備期母犬的飼養管理,營養要全面、豐富,尤其要注意蛋白質、礦物質(鈣、磷、錳、銅、鈉等)和維生素的充分供給。同時,旺猋寵物網建議,要控制好膘情,俗話說:“空懷母犬8成膘,容易懷胎產仔高”。

母犬太肥或太瘦,均會引起發情異常、排卵少、卵子活力低等繁殖障礙。此外,適宜的光照、運動、新鮮的空氣、舍內清潔衛生、後備母犬配種前短期優飼(15天)等,對促進母犬發情和排卵都有很大作用。如可採用人工催情,也能起到一定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