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解決母犬母乳不足


哈士奇(詳情介紹)

對於主人來說狗狗能夠成功誕下自己的子女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而母犬也要給自己的孩子們餵食母乳。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母犬都有充足的母乳,有些母犬就面臨著母乳不足等問題。而如果沒有母乳的哺育,那麼小狗的身體就得不到很好的健康保證,所以解決母乳不足的問題是當務之急,那麼該如何解決母犬母乳不足的問題呢。

導致狗狗母乳不足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遺傳,更有可能是哺乳期間營養跟不上。如果是遺傳,那麼解決起來當然是更麻煩一些,可能也沒什麼比較好的解決方案。然而如果是營養不良造成的,通過科學的飲食管理也可以慢慢緩解母狗奶水不足的情況。

在平時,可以給狗狗多準備一些有催奶效果的食物。如雞湯,羊排骨湯和鯽魚湯等等,幫助母狗狗補充營養,幫助催奶。這些食物的做法當然都要根據狗狗的飲食規則來製作。

當然如果實在找不到解決辦法我們就只能另求他法了。

在必要的時候要提前進行人工餵養。當母狗的奶水不能很好的滿足幼犬的需求時,就要提前準備一些適合幼犬吃的狗奶粉來代替。絕對不能用我們喝的牛奶來給它們進行餵食,因為這樣不利於它們的消化,可能還會引起不適。

如何解決母犬母乳不足一定要用科學的方法,即使不能解決母狗自身的問題,我們也要用合理的方法來給幼犬進行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