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蜜蜂的活動週期:迅速發展時期

蜜蜂哺育蜂子能力迅速提高,蜂王產卵量增加,每天羽化的新蜂超過了老蜂的死亡數,蜜蜂和子脾數量能持續增長,有的蜂群出現雄蜂子和雄蜂,蜂群發展到8-10框蜂,蜜蜂在2萬隻以上。在蜂群迅速壯大的同時,蜂王產卵速度逐漸遲緩。因為蜂群佔用十個以上的巢脾時,蜂王在較大的蜂巢裡,為找到適合產卵的巢房,往往需要爬行較長的距離,所花的時間也較多。

另一方面蜂王的產卵能力也有一定限度,因此,由蜂王產卵孵化的幼蟲數量就遠遠落後於蜂群裡增長的蜜蜂數量。蜂群裡的蜜蜂數量和蜂子數量關係的轉化,

是蜂群生活開始進入強盛(積累工作蜂)時期的標誌。蜂群通過這個時期的遲早,取決於它們原來的群勢和發展速度,群勢越弱發展速度就越慢,它們達到8框蜂以上所需要的時間越長。如果春季有8框蜂以上的強群,幾乎不通過這個時期,在更換了越冬蜂以後,立刻進入了強盛時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