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助療犬面試內容多,有“擁抱”考試

隨著“助愛天使助療犬公益項目”在京正式啟動,近日不少市民也都帶著自己的愛犬來參加“助療犬”面試。如果面試成功,將經過免費培訓獲證“上崗”,為自閉症兒童、唐氏綜合征兒童、聾啞兒童和老年人提供服務。

今天正好有五位市民帶著自己的寵物狗參加了首輪面試選拔。1號選手小白是一條6歲半的拉布拉多犬,它必須要過10關,包括狗對人撫摸的反應、對特殊響聲及物品的反應,面對身心障礙人群的反應、對其他小狗友善或攻擊等。由於將來培訓也有寵物主人參與,因此小白的“媽媽”的溝通能力也成了面試內容。

看看小白,它一點也不怯場,面對眾多媒體的攝影相機落落大方,考官上去給它一個熊抱,它乾脆躺倒,仰面朝天地撒嬌讓人撫摸,表現得極為善良友好。小白擁有很好的行給,還可以主動握手、舔人,它與小朋友的互動也很親密、耐心。

工作人員說,助療犬在國外較常見,選拔出來的寵物犬將參加免費的助療犬培訓課程,並按照國際認證的相關標準進行考核。通過考核後要經過3個月的實習,助療犬才能到養老院、自閉症康復中心等機構參加公益活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