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如何呢判斷瑪律濟斯犬是否健康?

一隻健康和一隻不健康的瑪律濟斯犬還是有很大差別的,飼養瑪律濟斯犬就應該知道該如何判斷它的身體是否健康。很簡單,健康的狗狗精神狀態都會很好,這與生病的狗狗是截然不同的。要知道瑪律濟斯犬身體是否健康,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

首先,需要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健康的瑪律濟斯犬精神都是非常好的,興奮充滿活力,機警敏銳。而生病的狗狗,精神狀態是低迷的,不喜歡行走更沒有力氣運動,整天躺在狗窩中呼吸都會顯得特別費力。

其次,可以觀察狗狗的身體狀態。健康的瑪律濟斯犬身體充滿了能量,能走能跑,眼睛清澈沒有異物分泌。而生病的狗狗,眼睛可能變得渾濁,眼角堆積滿了眼屎,鼻子還留著鼻涕。

第三,可以觀察狗狗的飲食狀態。健康的瑪律濟斯犬總是對美食保持著興趣,每天的飲食都非常正常規律。

而受生病的影響,瑪律濟斯犬可能出現挑食、厭食的情況。

第三,可以觀察狗狗的排泄物狀態。健康的瑪律濟斯犬,其排泄物應該是軟硬適中可以從地上撿起來的,顏色主要呈現土黃色(根據食物的顏色會有相應的變化)。而生病的狗狗,排泄就可能變得不規律,而排泄物可能是稀疏的水狀物或者是堅硬的顆粒狀,顏色也可能是黑色、暗綠色能異常的顏色。

PS:除了以上幾種觀察方法可以判斷瑪律濟斯犬身體是否健康之外。要想更為準確的知道狗狗是否已經生病,那麼可以帶它去趟寵物醫院,經過專業的診斷就可以清楚的知道瑪律濟斯犬身體是否健康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