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3點秘訣判斷哈士奇幼犬是否健康

大家在購買哈士奇的時候,怎麼能快速準確的挑選出一隻健康的哈士奇小狗呢?


別擔心,我們向大家推薦--判斷哈士奇狗狗是否健康的三點大法!

有了這三點,您很容易在一窩小哈士奇中挑選出最棒的那只哈士奇幼犬!

一、觀察哈士奇的眼睛: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視窗”,哈士奇小狗也一樣適用。

健康的小哈應該是眼睛明亮而有神,睫毛乾淨整齊,眼圈微帶濕潤。如果哈士奇小狗的眼睛是紅色(充血潮紅)、米黃色(眼結膜黃染)都不是正常情況。

如果哈士奇小狗眼結膜是紅色,多是一些傳染病、熱性疾病的徵兆;小狗眼結膜黃染,有可能是肝臟有問題;如果角膜出現藍灰色,則多有可能患有傳染性肝炎(臨床上也稱此現象為"肝炎性藍眼")。

其中要特別注意哈士奇的角膜(眼球最外層)渾濁、或者白斑,如果哈士奇幼犬除了以上症狀,眼屎還特別多,就更要特別注意!因為這是有可能是犬瘟熱的中後期的症狀。

而犬瘟是狗狗最危險的疾病之一,死亡率非常高。總結:健康的哈士奇幼犬應是兩眼有神、耳尾靈活,當有人接近時反應迅速,表現出主動親近或避開。如果眼睛無神,精神沉鬱等則多有可能患病。如果這樣的小狗大家就不要挑選了。

二、觀察哈士奇的形體:一隻健康的哈士奇幼犬,往往也應該身體發育的最好,所以一般發育好的狗狗,體型也會非常健美。所以我們可以注意哈士奇幼犬的行動是否靈活,被毛是否整潔光滑,肌肉是否豐滿勻稱,四肢是否對稱健壯,有無跛行現象。

如體表有明顯的疤痕、癩皮、脫毛、丘疹(小疙瘩)則說明此犬患有或曾經患過皮膚病。同時還要注意一點是要看哈士奇幼犬的下腹部。

第一次買犬的或是對犬不是很瞭解的人,往往忽略了這一點。

如犬肚臍周圍、後腹部有明顯的球狀凸起,則多是犬患有臍疝、陰囊疝的結果,一般要通過手術才能治療。

三、觀察哈士奇的鼻子:在哈士奇挑選中,哈士奇的鼻部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健康哈士奇幼犬的鼻尖和鼻孔周圍應是濕潤而有涼感。

如果鼻部乾燥多說明上呼吸道有炎症(多是由傳染病、熱性☆禁☆病引起)。

如鼻孔中流出明顯的漿液性、粘液性、膿性鼻涕時則是一些傳染病(流行性☆禁☆感冒、犬瘟熱等)的表現。只要注意這三點,一般來說能挑到一隻健康的哈士奇幼犬的幾率就有7、8成了。

如果是犬舍買的,最後不要忘了索要哈士奇的血統證明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