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養犬需要注意哪些衛生問題?

養犬需要瞭解的事項有很多,通常主人們都會把愛犬當做自己的孩子和親人來對待,所以難免會有許多親密的舉動,對於我來說也是一樣,但是其實有的時候我們不是要與狗狗保持距離,以保證我們自身的健康,我著重從腸胃的健康和皮膚的健康來說說養狗狗需要注意的衛生問題。

保障我們的腸胃健康

為保障我們的腸胃健康,儘量不要與狗狗親嘴或是與狗狗混吃混喝食物。我其實相當知道養狗的人,基本都不計較狗狗的髒,因為我們一方面已經在努力把狗狗打理得很乾淨,另一方面也不嫌棄狗狗本身無法解決的衛生問題。我在這兒要提醒的是,要避免的極端情況,那就是與狗狗親嘴和混食食物。狗狗畢竟每天出去玩,而且非常愛聞地上的味道,這帶味道的東西就太多了,對於一些我們認為的髒東西狗狗恰恰覺得味道豐富,

他會不以為然的聞聞舔舔,這樣在狗狗的口鼻周圍的細菌就會非常多,在我們與狗狗親親嘴或是混吃食物的時候這些細菌就會跑到我們的肚子裡來了。
保障我們的皮膚健康

為保障我們的皮膚健康,儘量不要讓狗狗上床,特別是夏天,要警惕狗狗帶來的寄生蟲。不讓狗狗上床是件挺難的事,我也知道,因為對狗狗我們常常會非常溺愛。那我們儘量做到在夏天的時候不讓狗狗上床吧,這個實現起來也相對簡單,因為夏天的時候地上更涼快些,狗狗那麼聰明才不會再稀罕軟軟的床呢。夏天的時候,狗狗感染各種寄生蟲的可能性都非常大,草地裡的跳蚤、蜱蟲之類的寄生蟲很多,狗狗上床會把這些寄生蟲帶到與我們肌膚相接觸的環境裡,

而且跳蚤卵是很難清理乾淨的。雖然我們會想辦法讓狗狗不染上這些寄生蟲,但是仍然不可能完全杜絕,所以還是小心為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