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臘腸犬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要如何飼養臘腸犬呢?臘腸犬在如今養的人不是很多,臘腸犬身形特別,長長的身體,短短的腿,模樣可愛又討喜,但各位家長瞭解飼養臘腸犬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嗎?臘腸犬具有特殊的身形,體長腿短,所以各位家長在日常照顧臘腸犬方面就要更加注意了,下面小編總結臘腸犬照顧五重點,一起來看下吧!

臘腸犬原產於德國,屬於群獵犬,專門用來獵獾以及兔子等小動物。臘腸犬身體長,短很腿,毛色多達10多種以上,如黑色和褐色、深咖啡色、紅色、奶油色等。而現在當作寵物用的臘腸犬,共有長毛、短毛、剛毛3種,臘腸犬個性穩定而溫和、聰明、充滿好奇心,並具熱情、黏人等特性。但由於臘腸犬特殊體型關係,易有椎間盤的疾病問題,所以飼養臘腸犬需要特別注意照顧與陪伴。

飼養臘腸犬注意事項,臘腸犬體長腿短照顧5重點

由於臘腸犬的特殊身形,

體長腿短特色,使得臘腸犬的脊椎與四肢隨時都必須承受不小的壓力,因此,只要會讓臘腸犬的脊椎產生彎曲的行為、運動、姿勢等,如上下樓梯、跳躍或過胖,都應該儘量避免,最好能在臘腸犬小時後便開始教導訓練,才會養成不隨便跳上跳下的好習慣。

1、 不要爬樓梯

飼養臘腸犬注意儘量別讓臘腸狗爬樓梯;若是無電梯的公寓,家長們帶臘腸犬出門用抱的比較妥當。

2、 抱臘腸犬時要托臀

由於臘腸犬的體型較長,因此家長們在抱臘腸犬時注意千萬不要只從臘腸狗的前肢抱起,一定要一手先托著臘腸犬的臀部,一手環抱臘腸犬的前胸來抱起,即可避免增加臘腸犬身體重量的負擔。

3、 勿跳上跳下

飼養臘腸犬注意臘腸狗重心及反應較差,

比較容易發生骨折,飼養臘腸犬的家長可以在客廳的沙發區,放個小凳子,緩衝臘腸犬的四肢與地面接觸時的衝擊力。

4、 飲食要控制

飼養臘腸犬要注意應避免臘腸犬過胖造成身體與腿部關節的負擔。市售的臘腸犬的飼料營養皆足夠均衡,依照其包裝標示的用量餵養臘腸犬皆可。

5、 帶臘腸犬去運動

各位家長在飼養臘腸犬時要注意帶臘腸犬去運動建議以短程、頻繁的散步方式,或游泳比較適當,因為當臘腸犬的體重增加的話,也會增加臘腸狗的關節的負擔。

臘腸犬身形特殊,各位家長在飼養臘腸犬時需注意考慮臘腸犬體長腿短的特殊身形,避免導致臘腸犬重心導致臘腸犬脊柱變形,各位家長需多注意。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