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莫斯科“狗伴侶治療班” 幫助治療自閉兒童

已經有科學研究表明,人類多與小動物接觸能改變心情、減輕精神和心理上存在的病症。目前在莫斯科“狗伴侶治療班”已開始利用這種方法對自閉症兒童進行專業治療。

國際流行的“伴侶動物療法”始於70年代的,日前根據莫斯科“狗伴侶治療班”的訓狗師介紹,對於患有自閉症的兒童,狗雖不能治癒疾病,但可以用它們的身體教孩子們學會自控,使他們感覺自己更有力量。他講道,“狗療法”可以激發患者大腦中被限制的特定區域。比方說,自閉者不能通過視覺、聽覺、觸覺來感知外界,存在社會交流障礙。而狗的嗅覺很靈敏,其對應腦部的相關區域很發達。若孩子和狗在一起就能漸漸培養孩子的嗅覺能力。

治療班的創辦者塔基亞娜說,“這種治療一般會選用拉布拉多狗,因為這種狗性情溫順,適合作為治療伴侶,也不會對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她進一步介紹說,“有些孩子需要一年的適應期克服對狗的恐懼,然後與它成為朋友,經歷過這種訓練的孩子以後就不會害怕上學了”。

相關報導最後還指出,前來觀看訓練的家長都為自己孩子取得的進步而高興,他們發現訓練遠不是他們想像的那麼簡單,而且發現孩子們事實上都很棒。此外,還有一些家長也患有此類疾病,他們在此接受了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