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莫斯科流浪狗會搭地鐵

莫斯科流浪狗會搭地鐵上班

據臺灣東森新聞網報導,俄羅斯科學家說,莫斯科的流浪狗已變得愈來愈聰明了,這些野狗每天早上搭地鐵進市區,

在街頭覓食,忙完一天后又趕搭流浪狗為何會發展出這種獨特的生活方式?

環境學者普雅科夫從1990年開始研究流浪狗的生態,他說:“俄羅斯資本家把工業從市區移到郊區,野狗一向以工業區為家,因此便隨工業區搬到郊區;而市中心是最佳覓食地點,這些野狗便學會搭地鐵。

經過幾代的經驗傳承後,這些野狗甚至學會相互合作、根據搭車時間來判斷該在哪一站下車、會搭乘一列地鐵中最前面與最後面的安靜車廂,以及發展出迫使人類多給它們一點食物的技巧。例如裝可愛,它們把頭擱到人類的膝蓋上,露出無辜眼神。這些野狗簡直把人類的心理給摸透了。

普雅科夫還觀察到,野狗們在市區行走,

竟然會等紅綠燈過馬路,偶而會搭錯電扶梯,例如往下走,卻搭上了往上的電扶梯,但她第二次就學會改善,並選擇了正確的電扶梯。

跟調皮的孩子一樣,野狗搭地鐵時也會找樂子,故意在列車門即將關閉前,冒著尾巴被夾住的危險沖進車廂,或者是跳上座椅,跟人類乘客擠在一起取暖,再用鼻子頂頂對方的手提袋,抬頭對人笑一笑,似乎在說:“老兄,你袋子裡有沒有吃的?”;更有趣的是,狗也會在車上睡過頭,下錯站。地鐵返回郊區過夜,就跟人類的上班族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