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睡覺的知識你知道嗎?

生活中養狗的人不少,但是真正對狗狗有所瞭解的家長卻不多。比如說狗睡覺的知識,有人認為當狗睡覺的時候它對於味道的反應是停止的,但對於聲音的感覺卻還是很敏銳。然而,除了這些,你對狗狗睡覺的知識還知道多少呢?

養過寵物狗的家長初期應該都有一個感覺,那就是狗狗並沒有什麼固定的睡眠時間,只是跟你相處時間長了,才慢慢與你的生活時間相似。對於狗狗來說,一天24小時內它們任何時候都可以睡覺。然而,更多的狗都有一個規律,那就是總的睡眠時間都在中午前後,淩晨兩三點鐘,此外它們每天睡眠時間長短不一,時間也不同。

狗狗在成為寵物之前一直都是野生動物,因此它們的生活習慣是白天睡覺、晚上活動。後來被人們馴養後在於人類的起居基本保持了一致。目前,狗狗還是在白天活動,晚上睡覺的。

針對寵物狗本身來說,

在不同時期睡覺的情況都不一樣,年幼的狗狗和年長的狗狗睡覺的時間似乎要更長一些,而青壯年的狗狗睡眠相對會少一些。當然,也有些老年狗狗因為身體衰退,它們整天都習慣躺著,閉目養神這看起來就和睡覺了一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