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作息時間表你知道嗎?

日常生活中,狗狗也要睡覺,也有它固定的生活習慣,就像人一樣有著自己習慣的作息時間,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睡覺這都有一定的規律。那麼作為狗主人,你知道自家的狗狗寶貝的作息時間表是怎樣嗎?

研究發現,狗狗的睡眠頻率一般為45分鐘,這正好是人類的一般。它的身體和腦部在“異相睡眠”和“非異相睡眠”狀態中反復進行,清醒和非熟睡狀態起到連接的作用,一般非熟睡狀態約占睡眠的八成。

這種狀態主要分為幾個階段,1.迷迷糊糊進入睡眠狀態;2.開始入睡的輕微睡眠狀態;3.進入深度睡眠;4.深度睡眠,被分類為1期-4期,恢復疲勞和應激反應的消除、提高免疫力和整理受損組織的作用;5.然後是身體準備起床的階段。

當然,每只寵物狗所生活的環境都不一樣,其主人的生活習慣也會不一樣,這樣也就會導致每只寵物狗之間的作息時間也會不一樣。

比如說,主人習慣晝伏夜出,那麼你所養的狗狗也很有可能是這種作息習慣。因此,要想讓狗狗養成好的生活規律,那麼主人還得培養它從小就養成好的生活規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